姚明郑薇一起“泼冷水”:主帅回应女篮摘银 直言还不是真正强队

北京时间10月5日,中国女篮主帅郑薇在接受央视名嘴于嘉的采访时,直言中国女篮还不是真正的强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姚明受访也强调女篮不能脑子过热,两人可以说不约而同“泼冷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顾这届世界杯,郑薇表示,“我觉得这个成绩其实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给队伍定下的目标是超过上届,在场上打出我们中国女篮精神,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另外,我们希望能打出自己的风格,我觉得我们做到了。我认为应该是球员超水平发挥,最大化把自己能力发挥出来。”
图片
郑薇也表示,“国内的报道队中国女篮队肯定非常多,现在就是很怕就是一下子到了一定的高度以后会有一点飘,我很担心她们这种思想。作为教练来讲,虽然我们达到了这个成绩,但是,我们还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我希望她们随时保持清醒。”
郑薇也透露了女篮拿到世界杯亚军的原因,她透露训练非常重要。并且,透露女篮有一个非常庞大的团队,“在训练和平常的比赛中,发挥每个人的长处,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就是每天训练前会碰头,结束后会开会,扬长补短越来越好。”
郑薇也再次提醒女篮姑娘们,“我们现在还不是真正的强队,其实第二到第六水平非常接近,悉尼确实是我们的福地,我们也把握住了机会,未来两年,我们要把自己打造成真正的世界强队。”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姚明也为这支中国女篮降温,他表示,“欧洲也有很多强队没有来。所以我们这时候不能头脑发热,我们需要冷静下来然后理性地看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