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世乒赛英格兰2-3输法国,国乒劲敌空砍2分,曾战胜马龙许昕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成都世乒赛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曾被刘国梁点名提防、赢过马龙和许昕的英格兰名将皮切福德再次遭遇尴尬:在与法国队的较量中,他一人独得2分,打崩对方的两大高手艾利克斯、费利克斯,结果队友却连丢3分,由此而被淘汰出局。

很显然,团体赛必须要有至少两人具备拿分的能力才能赢球,英格兰队在小组赛的时候就已经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没想到这次又重蹈覆辙,遗憾止步男团16强的位置,法国队顺利晋级、距离夺得奖牌仅一步之遥!

1993年出生的皮切福德是欧洲乒坛近年来实力非常强的一位运动员,如前所说,奥运冠军马龙、许昕都曾败在其拍下,以至于从未取得过什么常规赛事冠军的他竟然能和张本智和、林昀儒、波尔、奥恰洛夫一起被国乒列为东京奥运会男单“第一集团”的对手。

但悲剧的是,英格兰队也就皮切福德比较能打,而法国那边的勒布伦兄弟——艾利克斯、费利克弟都已经具备挑战一线高手的实力,同时法国队的平均实力也相对更强,所以此战英格兰一方凶多吉少。

费利克斯2-3皮切福德:首盘比赛,直拍打法的费利克斯出马,率先挑战皮切福德。费利克斯曾在国际比赛中4-0横扫国乒目前排名最高的直拍运动员赵子豪,也曾爆冷战胜中国台北世界冠军庄智渊,得到了国乒前主教练的赞扬,潜力无限。

然而皮切福德不愧为是顶尖高手,面对费利克斯的冲击,他利用自己超强的反手不断破防,对直拍选手进行了充分的压制与调动,最终3-2惊险逆转取胜(8-11、11-9、2-11、11-7、11-7),成功为本队拔得头筹。

沃克0-3艾利克斯:第二盘英格兰选手沃克水平一般,却要面对曾经吊打张本智和的艾利克斯,最终被对方3-0轻松拿下(11-5、11-4、11-9),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皮切福德也算是白忙活了。

罗纳德3-2麦克比斯:第三盘非常关键,因为法国这边出场的运动员罗纳德也不是很强,如果麦克比斯能夺得1分、让皮切福德再下一城的话就有赢球的希望,结果他2-3惜败(6-11、11-9、6-11、11-8、7-11),英格兰队陷入了绝境。

艾利克斯2-3皮切福德:第四盘艾利克斯出场对决皮切福德,意图为自己的弟弟“复仇”,但他也被对方上了一课,双方再次恶战到了第五局,艾利克斯同样是多次领先,但最终也被逆转打败(11-9、6-11、11-9、6-11、8-11),比赛被拖入了决胜盘。

沃克0-3费利克斯:最后一战,沃克不出意外地再次崩盘,而且又是0-3被横扫,但最后两局还是尽力了,最终都只输了2分(4-11、10-12、12-14)——英格兰队由此而全军覆没,皮切福德不败而败,的确可惜。

接下来法国只要再赢一场,就能晋级半决赛获得奖牌,而对手将在德国与克罗地亚之间诞生,让我们一起静观其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