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幸福新延边|假期打卡文博场馆 过个“文化长假”

在博物馆里了解民俗文化特点、城市发展成就,汲取红色文化力量,探索古生物奥秘,参观复原画展;在图书馆借阅喜爱的书籍,享受休闲时光;在美术馆看一场摄影展、美术展,丰富精彩生活……国庆假期,我州各大文博场馆正常开放,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去打卡,欢度“文化长假”。
图片
图片
延边图书馆儿童阅览室每天都会迎来不少小读者。延吉市民赵女士带着孩子连续来了两天,她说:“假期前两天天气好,带孩子去游乐园玩了两天。这几天天气转凉,在图书馆待一天正好,又能放松又能学习。”
图片
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假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爱国情,成才志”诗歌朗诵会,小读者们以诗篇抒发心声、以颂歌喜迎华诞、以吟诵红色经典诗词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祝福。
图片
延边美术馆《写生延边》优秀作品展正在展出,优雅的环境、精美的作品受到年轻群体及亲子家庭的喜爱。不少学校、幼儿园组织孩子参观,培养美学意识,提高审美水平。
图片
图片
十一假期,延吉恐龙博物馆开放1-6号所有展馆,发挥恐龙展、化石展、学术展、画展以及互动研学等多种功能,让这里成为孩子们“穿越”恐龙世界、了解古生物知识的绝佳场所。10月3日,延吉市民孙先生带着孩子到恐龙博物馆参观,他表示:“在恐龙博物馆不仅能全方位、立体化地感受恐龙文化,还能让孩子参与互动项目,比如黑板画、恐龙咬合力测试等,寓教于乐,孩子非常高兴,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日本侵略延边罪证馆是日本帝国主义在延边推行侵略政策、镇压各族人民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掠夺延边地区经济资源的铁证,揭露了日帝的侵华历史。10月4日,龙井市日本侵略延边罪证馆开放后,市民及游客纷纷入馆参观。
假日期间,安图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非遗颂中华”中国·安图迎国庆非遗传承主题展,展出了近千件布贴画、剪纸作品以及安图县传统舞蹈类、传统技艺类、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民间文学类、传统音乐类、民俗类和其他非遗项目相关的照片、实物、道具等展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了解。
(延边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