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季前赛战太阳主动变阵 三后卫出任首发+浓眉打中锋

北京时间10月6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今日一共有5场比赛,其中包括湖人和太阳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比赛。湖人在今日选择主动变阵,更改了首发阵容,主教练哈姆试图用三后卫搭档,尝试采用一大四小的首发组合。

湖人本场比赛具体首发球员如下:威少、贝弗利、里夫斯、詹姆斯和浓眉。其中威少、詹姆斯和浓眉的三巨头组合继续出任首发,贝弗利和里夫斯顶替了纳恩和达米安-琼斯。这是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威少、贝弗利、里夫斯三人都是后卫球员,同时上场或许会让球队的阵容高度有所欠缺。湖人让詹姆斯顶上大前锋,把浓眉挪到中锋的位置,显然想要在赛场中将速度提起来。

上一场主场面对国王的比赛,湖人采用了常规的首发阵容。上半场詹姆斯状态不佳,7中0只依靠着罚球得到了4分,但球队还是打出了不俗的配合效果,在半场结束时依旧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虽然湖人在第三节开始崩盘,最终惨败给对手30分,但主要原因还是球队主力,包括詹姆斯、威少和浓眉在内的多名球员,在下半场都高挂免战牌,没有选择在季前赛花太多精力和对手纠缠,因此下半场的比赛某种意义上并不具有参考性。

湖人本场比赛选择变阵,也是主教练哈姆对于球队阵容更多可能性的一次发掘。上一场比赛为了实验,哈姆甚至一度安排托马斯-布莱恩特和琼斯的双中锋阵容,由此可见,湖人目前的首发组合并不稳固,除了詹姆斯、威少和浓眉的三巨头以外,另外两个首发位置将会由其他球员竞争上岗。或许到了常规赛开始之际,湖人的首发阵容才能真正确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