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横道村“枫”情迎客

漫山枫叶,盛装金秋。
正值国庆节,通化市江东乡横道村的遍野红枫,为秋日里的“黄金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
开启视觉盛宴,近郊游成为城乡游客首选。
低调的横道村可谓是“藏在深闺人未识”,但占地约330亩的枫叶谷、长达400米左右的赏枫栈道却展现了它“秋赏枫叶”的硬实力。
“只言春色能娇物,不道秋霜更媚人。”从市区出发,沿着蜿蜒的公路,驱车仅15公里便来到枫叶谷。一边是潺潺的溪流,一边是安静的木栈道,红叶如天边的彩霞由淡至深,层层叠叠——绿、黄、绯红、大红、深红、紫红,递深的色彩宛如一匹匹绚丽多姿的轻纱,把漫山染得五彩缤纷。
“观山望水、赏枫问秋,这里不仅适合我们老年人康养,孩子也能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认识各种各样的枫叶,走累了还能到景区对面的山庄娱乐休闲,这个假期真是别有一番‘枫’趣。”市民王艳梅带着一家7口乐享山水。
图片
从早上到下午,枫叶谷的车辆游人络绎不绝。景区一旁的山庄里,仿古的庄园风格迥异,防腐木建造的秋千、木桥、茶吧……古风浓郁,绿植茂盛。
欣赏过迷人的枫叶,到山庄里吃上一口自家开垦种植的农家菜,游客们纷纷表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图片
“今年,横道村在原有发展基础上,聚焦‘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围绕特色产业,持续发力乡村旅游。”村委会委员崔岩告诉记者,村里持续优化美化枫叶谷美丽乡村示范带,沿线补植了红枫1500棵,目前,横道村已成为通化市又一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记者:隋二龙 裴虹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