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打架那些事:乔丹一拳打出连冠 奥尼尔要杀科比自毁王朝

勇士打架了!
据悉,动手的是格林与普尔,具体起因是格林在训练中打了普尔,随后两人胸对胸,脸对脸将冲突激化,格林“用力”出击,直至队友将他们拉开。
职业球员,血气方刚,身强体壮,训练对抗强度又大,有时候冒出些火气,爆粗乃至动手也不是很罕见的事情,只要别伤人,并且对事不对人,还是比较好解决的。
比如当年乔丹与科尔。
图片
1995-96赛季季前训练营,带着必须夺冠心态的乔丹,对于自己要求十分严格,对队友也没有丝毫的马虎,公牛的训练营在一种异常紧张的气氛中进行。
分组比赛时,乔丹不断向科尔喷垃圾话,这是乔丹激励队友的方式,皮蓬等老伙伴都适应了,但科尔受不了,那些脏话实在太“脏”了,简直就是“撕裂”耳膜。
一般球员就忍了,毕竟乔丹的地位摆在那里,但科尔很强硬,他直接对骂。
乔丹还从未遇到这样的队友,怒不可遏地从动嘴演变成动手,与科尔打了起来,拳脚乱飞,场面很是激烈。
“我当时彻底失去了理智,”科尔回忆与乔丹打架的情景时说,“因为他一直喷垃圾话,那话也太难听了。也许是迈克尔的口才太棒了,他能把你逼疯。当分组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我和他对骂,他打了我一下,我立刻扑了上去。”
教练和队友将他们拉开,乔丹离开了训练馆,他在反思后,主动向科尔表达了歉意。科尔这一架没白打,他的强悍获得了乔丹的尊重,两人在这次冲突后反而建立起了不错的友谊。
1997年总决赛第六场关键时刻,乔丹吸引防守助攻科尔投中,那是科尔球员生涯最高光时刻,他与乔丹的这个合作,帮助公牛实现连冠。
图片
乔丹与科尔那次打架就是对事不对人,双方并没有私人仇恨,只是训练中头脑发热,事后迅速和解,并且丝毫不受干扰,继续努力向胜利进发。
如果队友之间的冲突,是有意地相互针对,那就麻烦了。
比如科比和奥尼尔。
图片
OK组合在合作的八年中矛盾不少,训练中也有过动手的时候。菲尔-杰克逊曾回忆科比喜欢在奥尼尔背后起跳,跨过奥尼尔扣篮,这个举动让“大鲨鱼”非常不爽,两人因此打过架,但在杰克逊看来,科比可以激励奥尼尔,奥尼尔也能推动科比进步,一些小打小闹没有大碍。
然而,随着两人的分歧激化,最终演变成水火不容。
2003年休赛期,湖人引进了马龙与佩顿,打造了四巨头,希望借此复兴篮球王朝,但科比在那个夏天出现了鹰郡事件,他接受警察询问时,慌乱中说出了“奥尼尔遇到类似麻烦,会用钱解决”这样的话。警方的笔录被媒体曝光,奥尼尔大怒。
随着训练营到来,两人的矛盾达到顶峰,互相在媒体采访期间拆台,奥尼尔在听过科比抨击他不注意保持体型,养伤时间过长的评论后,结合“沙克也干了”的“旧仇”,彻底怒了。
图片
奥尼尔冲到训练馆,咆哮着要“杀了科比”,而科比毫不畏惧,直面奥尼尔,助教布莱恩-肖、队友马龙与佩顿一起冲过去,好不容易才将两人分开,避免了冲突的无限升级。
但是,科比和奥尼尔之间的“火药桶”已经炸了,再无缓和的可能。那个赛季,湖人虽然进了总决赛,却被活塞“绅士横扫”,随后奥尼尔被送走,OK王朝时代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