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极天赋怪,加长版杜兰特,文班亚马已经是明年状元?

万众瞩目,大都会92和点燃队的季前赛,吸引了全世界篮球迷的目光。现场有保罗、布克等NBA球员到场观战,还有数量众多的球探。

这场流量拉满的对决,主角自然是两位2023选秀的大热门,文班亚马和亨德森。亨德森有强壮的身体,飞快的速度和恐怖的爆发力,但这样的球员,我们见过。

但是文班亚马,这种球员,太诡异了。9月份文班亚马进行过体测,他的身高是225cm(后来文班亚马说自己是2米21),臂展是243cm。他让标准篮筐看上去跟儿童框一样,扣篮都需要缩着手。

让独角兽成为独角兽的,必定是违背某些规律的天赋,文班亚马正属此类。竹竿一般的身高,却拥有锋线的技术,能够在三分线外变向干拔投篮。

能做掩护外拆,能顺下吃饼,他把中锋和前锋的技术融合在一起,在结合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体条件,解锁了更多球场可能。

在这场和点燃队的季前赛里,文班亚马就交出了37分5个盖帽,进攻端他用拉回撤步三分让所有人惊艳,全场扔进了7个三分。防守端,他又是臂展超长的护框手,还具备不错的协防意识,他给了亨德森三个大帽。

文班亚马早在去年就走入普罗大众的视野,加长版的杜兰特的既视感。在法国的U系列联赛里,文班亚马已经是不可阻挡的存在。

在国际赛场上,他和同类型的切特,在正面交锋中以20+10的数据压制,让切特看上去也平平无奇。

文班亚马有来自非洲的血统,又来自体育世家。父母都是运动员,他俩还有个女儿,曾经代表法国队夺得U16世青赛的冠军。从小文班亚马练习过足球和柔道,大约四五岁的时候,身为篮球运动员的母亲开始教他打篮球。

如今文班亚马已经是世界篮球圈关注的焦点,本赛季他加盟了大都会92,专注于打法甲联赛,减少比赛量,降低受伤风险,同时专注训练提升自己。加上大都会92的教练还是法国队的主教练,这对于他未来在国家队的发展也更有好处。

上个赛季他在艾斯维尔俱乐部效力,也就是帕克做老板的那支队伍。同时要进行欧冠和法甲的比赛,让文班亚马缺少训练的时间,同时上赛季他就遭遇了赛季报销的伤病。

现在,即便文班亚马一场比赛不打,他也毫无疑问会是2023的选秀状元。来到美国之后,文班亚马已经给《SLAM》杂志拍摄了封面,并且在各种采访中,都透露出自己的自信。

“亨德森是个很好的球员,如果没有我的话,他应该是状元”;“我的目标就是要成为那种你们没见过,独一无二的球员”;“选秀没人应该排在我的前面”。

他身上所展现出的球场多样性,和未知的天赋,实在是太诱人了。这也会让下赛季的摆烂之势愈演愈烈,毕竟战绩最差的前三支球队,抽中状元的概率是相同的。

不过在他真正踏入NBA赛场之前,一切还都是未知数。他能兑现自己被期待的这些潜力,成为划时代的球员吗?他能抵御伤病,成为拥有足够多积累的球员吗?

这些我们不得而知,但现在,我们可以先期待下明天文班亚马和点燃队的第二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