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伤病摧毁的超巨!罗斯后悔没能珍惜身体!逐步更换打法

前天的10月4日,既是国庆假期的小尾巴,也是罗斯的34岁生日。在美国时间生日之夜的当晚复出,也算是双喜临门。
图片
虽说出于健康保护,罗斯的出场时间并不多,只打了5分31秒,2中1得到3分1板1助,但球队最终是大获全胜,以117比96轻取活塞,取得了季前赛的开门红;
图片
其实早在赛前,对于自己迎来34岁生日,罗斯也感慨颇多:
“明天,我就要34岁了!以前的我非常自负;但如今的我,早已经把心底的自负埋葬。现在我必须要和很多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争夺上场时间;
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时速100英里,但我会根据自己目前的情况,打磨新的比赛方式....”
图片
这话说得非常中肯,想必罗斯的球迷们也是对他又爱又恨,爱是爱他曾经是那么的英姿飒爽,恨又恨他丝毫不懂得保养自己的身体;
变向不减速、落地不挂框、扣篮不屈膝,时不常还会在空中将自己拧成一根麻花,用极其高难度的方式将球上进;
图片
后知后觉的罗斯也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后悔没能珍惜身体的巅峰期,迫于伤病影响,逐步开始尝试更换打法;
图片
如今的他更多的是用节奏来调动对手的身体重心,亦或通过组织串联来使得球队的进攻更加合理,或者说,更加讲理。
图片
图片
不过状元就是状元,尤其是后卫球员,从来不会有水货;
巅峰罗斯大战热火三巨头不必多说,伤后涅槃重生的罗斯也及时适应了大伤后的身体,还懂得如何去驾驭,并在2018赛季的万圣节那天,替森林狼出战,砍下了久违的50分;
图片
时隔2784天重新打破自己的纪录,在比赛还未结束时,罗斯已经流下了眼泪,全场也在高呼MVP,最终森林狼以128-125战胜爵士。
图片
罗斯的成功绝非偶然,这是他在失去了一切后,永不言弃的成果,对赛场的执着、对命运的不屈,对篮球的热爱,这也是为什么罗斯在经历了5次手术后依然有球队签约他;
图片
要知道,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一次大伤的手术便足以终结他的职业生涯,而罗斯居然可以在经历多次大手术后还在跟像克拉克森这样的年轻人争夺最佳第六人,无异于是球场奇迹。
图片
罗斯很顽强,可伤病也愈发顽固,上赛季由于右脚踝伤病困扰,罗斯一共只打了26场比赛,场均出战24.5分钟,得到12分3板4助。三项命中率:44.5%、40.2%、96.8%,其中罚球命中率创造生涯新高。
图片
脚踝手术跟术后的感染给他带来了很大麻烦,但万幸的是,苹果城没有放弃这位最年轻的MVP,去年还和罗斯达成了3年4300万美元的续约;
图片
不知道罗斯的生涯还剩下多远,只希望追风少年在他的追梦路上,可以少一点荆棘,多一些鲜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