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总冠军球队又生内讧,格林欺负普尔影响队内团结大局

北京时间10月6日,上赛季的总冠军球队勇士被美国媒体曝出内讧新闻。肇事者依然是“问题球员”德拉蒙德·格林,他在训练中和乔丹·普尔起了冲突,追打晚辈。事后格林虽然进行了道歉,但难免受到球队处罚。赛季还未开始,球队气氛就有了不太和谐的苗头,此事已经成为了美国NBA球迷们的焦点热议话题。

根据雅虎体育等不同媒体的报道大体可以还原事发经过:格林和普尔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前者激烈追打年轻人,让冲突升级,两人随即被队友迅速分开。目击者还表示,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小冲突,在冲突升级前,格林和普尔互相推搡,格林随即动手,并且用力打了普尔。冲突升级后,勇士很快停止了训练,教练员和其他队友试图安抚双方的紧张情绪,事后不久格林也进行了道歉,但两人的队内纪律处分不可避免,特别是情绪暴躁、屡有前科的格林,应该会受到比较严厉的处罚。

格林以前经常会批评队内的年轻人,而普尔是他经常教育的对象,小伙子应该是忍耐了许久之后的一次抵触性的爆发。勇士另外一位老将克雷·汤普森甚至曾经说过“如果你不能接受格林的批评,你就无法为勇士效力”。以前,勇士管理层都对格林教训晚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这次,他们认为格林有些越界了。

赛季尚未正式开始,作为前任总冠军球队,勇士内讧这一事件还是引起了广泛关注。虽然是年轻人,但在上个赛季,普尔同样是勇士夺得总冠军的主力球员,因此大多数美国球迷和网友都对格林进行了批评和调侃,因为格林以前在这方面确实也是不够检点,队内摆前辈的谱耍大牌,比赛中下黑手下黑脚,大嘴不把门乱喷得罪人等等,可谓是“劣迹昭彰”。网友开玩笑说,“因为普尔认为勒布朗·詹姆斯是联盟第一人,所以这惹怒了格林”。也有人说,“先是杜兰特,现在轮到了普尔,看来格林看不惯的人,他就要把他们都赶走,除了库里和汤普森他赶不动之外。”

当然也有球迷经过仔细分析,认为普尔的情绪也不稳定。休赛期,普尔本可以和球队谈提前续约的事情,今夏普尔的经纪人已经和勇士开启了续约谈判,但暂时没有达成协议。显然对于普尔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讲,看到泰勒·希罗这样的同年级新秀都拿到了大合同,自己都拿到了总冠军却还在苦苦等待,心里一定是非常不舒服的,未来和球队能否再继续合作一事都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普尔在训练中和队友发生摩擦,也在情理之中。

不管怎样,发生了这样的球队内讧事件,对于勇士的赛季前景还是蒙上了一层阴影。除了技战术的高水平之外,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团结,更衣室氛围等等,同样是一支球队能否取得佳绩的关键因素,金州球迷在赛季还未开始,就要为他们的球队担心了。

文/北青体育 刘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