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刘国梁:国际乒联宣布重要决定,再次任命其担任重要领导职务

北京时间10月6日,乒坛传来喜讯:中国乒协主席、WTT世乒联理事会主席、国际乒联副主席刘国梁再次担任重要领导岗位,那就是WTT世界乒联首任董事会主席。而随后不久,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也做出了重要任命,宣布刘国梁成为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对于自己身份的变化,刘国梁直言:“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是领先的,不管是比赛成绩还是对乒乓球运动的理解,我将带着这份热爱和理解,代表中国乒乓球走向世界。”祝贺他!

1976年出生的刘国梁是乒坛的一位传奇人物,他17岁就入选世乒赛,后来征战国际大赛十余年,是中国男乒第一位集齐奥运会、世乒赛上、世界杯单打冠军的“大满贯”运动员,多次为国争光,斩金夺冠,代表了传统直拍正胶快攻打法的最后巅峰。

退役之后,刘国梁先后以国乒男队主教练、全队总教练带领中国队多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捍卫了国球的荣誉,从金牌运动员成功转型为了金牌教练员。

2018年,刘国梁正式当选中国乒协主席,随后又成为了WTT世乒联理事会主席、国际乒联副主席,站在了更高的位置指导中国乃至是世界乒坛的发展,而10月6日这一天,他又成为了WTT世界乒联首任董事会主席和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对于这位对乒坛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物,国际乒联和世乒联的其他领导人都表示非常尊重,佩特拉·索林更是赞不绝口:“我一直梦想着和像他一样有着丰富经验的人一起工作!”

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乒乓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各国的优秀运动员纷纷来华训练、比赛,虽然是非官方的活动,但却实实在在推动了各国之间友谊的发展,成为了新时期“小球推动大球”的典范,刘国梁功不可没!

据悉,刘国梁接下来将在国际乒联指导项目发展、赛事推广、在全球范围内构建各种形式的赛事和活动,期待他能再接再厉,做出更多的贡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