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巨星!近10年MVP一览:15年库里场均23分,3人揽获6届MVP

据美媒透露追梦格林和普尔在训练赛上大打出手,以至于双方需要队友拉开才能结束争执,因为先动手打人的是追梦格林,所以球队在考虑给追梦禁赛处罚,一直以来追梦和普尔两人就经常在场上发生争执,现在的普尔翅膀硬了,认为自己有实力了也对于追梦没有以前那么害怕了,这件事情发生的起因是什么?

现在还不知道,可能是积怨已久,也可能就像网友朋友们说的那样--追梦想要赶走普尔,然后自己就又有大合同了。不论原因如何,这对于一支志在卫冕的球队来说,这样的争执会影响球队在新赛季夺冠的可能。库里想要追逐生涯第三个常规赛MVP、第二个FMVP的希望也变得更加渺茫了。

话说到这了,很多时候FMVP可能会被角色球员偷鸡,但是MVP不会,他是82场常规赛检验的结果,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过去10年MVP们的数据吧,看看谁的含金量更高、数据更为好看。

22年约基奇

约基奇在上赛季遭遇了自己进入生涯巅峰时期开始最难的时刻,队友默里、小波特两个上亿球星全部因伤缺阵,自己带着一群蓝领在战斗,最终约基奇依靠着自己全面的表现帮助球队以分区第六的战绩打进了季后赛,虽然他的带队成绩不好,但是别忘了他是一个人在战斗,而且五项数据均是全队第一,最终他也是力压大帝成为了常规赛MVP。

这个赛季约基奇场均可以拿下27.1分13.8篮板7.9助攻1.5抢断0.9封盖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还高达58%,约基奇是那种一人能够撑起一套体系的球员,随着小球时代和抱团的盛行,现在单核想要拿下成绩很难,这个赛季湖人三巨头都未打进季后赛,约基奇一人带队比他们三人还要好,拿到这个MVP似乎也没有太多值得质疑的地方。

21年约基奇

21年约基奇能够得到MVP的一个原因是他在20年带队打进了分区决赛,个人能力得到了认可,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而且这个赛季默里遭遇了大伤赛季报销,小波特虽然打出了场均19分的表现,但也是靠着约基奇的喂饼和吸引防守让小波特打出了身价,休赛期小波特更是拿下了1.8亿的顶薪合同。

约基奇这个赛季场均可以拿下26.4分10.8篮板8.3助攻1.3抢断0.7封盖的数据,投篮命中率56.6%,三分命中率38.8%非常高效。约基奇在过去两年蝉联了常规赛MVP,他的战绩虽然不是太好,但孤胆英雄的戏码也是得到了尊重。放眼整个NBA历史上外籍球星拿下两个MVP的球员,有且只有三人做到过,约基奇就是其中之一。

20年字母哥

20年可能是过去几年夺冠最难的一个赛季,因为赛季中途因为疫情停赛,加上园区复赛,很多球员最终选择没有复出,这也增加了夺冠的难度,最终湖人笑到了最后。这个赛季的常规赛MVP说实话我认为更应该给到拿下助攻王的詹姆斯,他们的战绩是西部第一,但是最终联盟选择给到了带队拿下东部第一的字母哥。

这个赛季字母哥场均可以拿下29.5分13.6篮板5.6助攻1抢断1封盖的数据,希腊怪兽在这个赛季不但拿下了常规赛MVP,而且还得到了最佳防守球员,他成了乔丹和奥拉朱旺之后第三个做到单赛季垄断DPOY和MVP的球员,看得出当时的联盟有多么想把他弄成联盟门面,但当时的字母还太年轻,球队在分区半决赛输给了热火。

19年字母哥

18-19赛季对于NBA来说也是极具意义的一个赛季,当时勇士是四巨头,或者加上大伤初愈的考辛斯,他们是五巨头,伦纳德东游加盟猛龙,而雄鹿则拿下了布登霍尔泽,球队开始打起了魔球,雄鹿在这一年取得了分区第一的战绩,字母哥也是凭借着战绩的优势成功拿下了常规赛MVP,这也是他生涯第一个MVP奖杯。

字母哥在这个赛季场均可以拿下27.8分15.5篮板5.9助攻1.3抢断1.5封盖的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57.8%,当时的字母已经是天赋尽显,但是还是太年轻,在季后赛分区决赛面对着猛龙,字母哥被打到只敢无球进攻沦为蓝领。不过现在好了,字母哥已经成长到了联盟巨星的水准,他或许在未来几年还有机会去拿下更多的荣誉。

18年詹姆斯哈登

在17年休赛期火箭通过交易得到了保罗,他们豪组灯泡组合,在过去几年哈登打出了联盟第一分卫的水准,但是没有强力的帮手也是让他无法在季后赛带队走远,而在两人联手的第一个赛季球队打出了队史最佳的67胜,球队战绩也是联盟第一。哈登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力压了赛季三双的威少拿下了常规赛MVP。

这个赛季哈登场均可以拿下30.4分5.4篮板8.8助攻1.8抢断的数据,场均得分联盟第一,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在季后赛也是打进了分区决赛,但是最终球队却以抢七惜败给了四星勇士。这个赛季也就是保罗在分区决赛受伤,不然他们有机会去拿下总冠军。实际上哈登在19年的表现也很好,场均36分,但战绩不佳,让他输给了字母哥。

17年威斯布鲁克

在16年休赛期杜兰特选择离开了雷霆,他加盟了击败自己的勇士,因此也是得到了投敌杜的称号,而威少单核带队之后他把对于杜兰特叛逃的愤怒用一个个三双屠戮了全联盟,这个赛季的威少单核带队取得了分区第六的战绩,当时的西部竞争远比现在更加激烈,能够取得分区第六也是很不错了,因此威少也是拿下了常规赛MVP。

单看战绩威少确实不值得拿下MVP,但是他打出了历史上第二次赛季场均三双,上一个做到的还是60年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因此威少拿下MVP也能够接受,他场均可以拿下31.6分10.7篮板10.4助攻1.6抢断的数据,还拿下了得分王。威少当年拿下MVP一直被质疑,而约基奇打出同样的战绩拿下MVP就不受质疑,有些球迷是不是太双标了?

16年库里

15年的夺冠让库里和勇士信心大增,在16年勇士打出了历史上最佳的常规赛表现,球队整个82场常规赛仅输掉了9场,打出了历史第一战绩73胜9负,打破了乔丹公牛创造的常规赛战绩纪录,库里也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具代表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库里三分单赛季命中402记历史第一,同时他也成为了历史至今唯一一个全票MVP。

库里在常规赛场均可以拿下30.1分5.4篮板6.7助攻2.1抢断的表现,投篮命中率50.4%,三分命中率45.4%,场均命中5.1记三分,一个球员三分球命中率接近多数外线球员的整体命中率,这想想都够可怕的,而且库里每场比赛受到的防守待遇大家也都清楚,他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确实是太神奇了,这个全票MVP没有任何质疑,含金量太高。

15年库里

14年休赛期科尔拿着自己的战术理论来到了勇士应聘主帅的席位,他在球员时期效力过菲尔禅师和波波维奇手下,担任管理层时期又在太阳见识到了德安东尼跑轰的出色,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研究出了一套符合现在篮球的理念,也就是小球体系,他找到了金州管理层,最终管理层也是被他的专业能力所打动。

最终在科尔新体系的带动下勇士异军突起,球队在常规赛取得了67胜联盟第一的战绩,库里场均23.8分4.3篮板7.7助攻2抢断的表现也是成功拿下了常规赛MVP,这个赛季除了勇士之外没有一个球队战绩超过60胜,库里能够拿下常规赛MVP也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数据看起来没有前面那几位那么华丽,而且勇士还在他的带领下拿下了总冠军。

14年杜兰特

在哈登离队之后的几年,雷霆虽然只剩下了威少和杜兰特,但两人的天赋也足以在西部打出好成绩,但是在之后的几年两人频繁出现伤病也影响了战绩,,球队在14年威少因为伤病仅打了41场比赛,杜兰特鏖战81场带领球队打出了联盟第二的战绩,仅次于马刺,他孤胆英雄的戏码也是征服了联盟最终拿下了常规赛MVP。

杜兰特场均可以拿下32分7.4篮板5.5助攻1.3抢断的数据,虽然杜兰特生涯拥有4个得分王,但仅有这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了32分,他用自己无解的火力带领球队拿下了一场场的比赛,季后赛中威少火线回归他们也是打进了分区决赛,但是很遗憾,他们碰上了打出历史上团队篮球最好的马刺,最终惜败出局。

13年詹姆斯

12年热火夺冠之后,球队士气大涨,他们在13年打出了27连胜的绝佳表现,詹姆斯和韦德也是愈发默契,球队在常规赛取得了66胜16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一,詹姆斯也是毫无疑问的拿下了他生涯第四座常规赛MVP,他在12年也曾拿下过MVP,如果不是11年被罗斯抢走了MVP,搞不好詹姆斯能够5连MVP!

在13年詹姆斯场均可以拿下26.8分8篮板7.3助攻1.7抢断0.9封盖的数据,投篮命中率56.5%,三分命中率40.6%,在这一年詹姆斯再次带队打进了总决赛,最终热火通过抢七击败了马刺,他们成功完成了卫冕,詹姆斯在这次夺冠之后也确立了历史前十的地位,而他成为历史前三则是16年,确立第二人则是20年。

话说到这,大家对于这10位球员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