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世乒赛大逆转:3号种子2-0惨遭翻盘,国乒11-0双喜临门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6日,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继续进行淘汰赛,女团1/4决赛,3号种子中国香港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场,惨遭德国队翻盘,无缘四强,德国女团成功晋级四强。男团赛场,中国男乒3-0横扫印度,顺利挺进八强,1/4决赛对阵瑞典队。

女团1/4决赛,3号种子中国香港队遭遇5号种子德国队,两支球队在小组赛表现出色,都是以全胜的战绩进入淘汰赛。之前的1/8决赛,中国香港队苦战5场,3-2险胜罗马尼亚,德国队3-1淘汰波多黎各。因为德国阵中拥有实力不俗的削球手韩莹,而中国香港队的杜凯琹面对削球手总是比较被动,这或许也是她缺席这场1/4决赛的重要原因。

前两场比赛,中国香港队发挥出色,率先登场的苏慧音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击败韩莹,比赛的第二局,苏慧音打出11-1,相当强势。接着,朱成竹再次建功,她以3-1击败德国队的尼娜·米特兰姆,大比分2-0领先的中国香港队看起来胜利在望,但是德国队并没有放弃。

第三场,德国队的单晓娜3-1击败李皓晴。第四场,韩莹再度登场,以3-0横扫朱成竹,将大比分追成2平。决胜场,德国队的尼娜·米特兰姆发挥出色,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3-1击败苏慧音,帮助德国队完成大逆转,大比分3-2挺进四强。中国香港队2-0领先连输三场,队员们一脸失望。

女团另一场比赛也打满5场,中国台北队3-2淘汰新加坡,挺进四强。本场比赛,陈思羽是中国台北队的一号单打,她先赢后输,郑怡静是二号单打,她1-3输给曾尖,但是决胜场表现出色,3-0横扫新加坡的周靖祎,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新加坡的曾尖独得2分,但是无力回天。

男团赛场,中国男乒对阵印度,主教练秦志戬派出了最强阵容,樊振东、马龙、王楚钦依次登场。樊振东状态火热,以11-2、11-9、11-5连赢三局,横扫德塞,为国乒拿下第1分。随后,马龙对阵加纳纳塞卡然,马龙在第一局遭到顽强阻击,仅以14-12险胜。之后,马龙调整发球,他在相持进攻中占据主动,以11-5、11-0连赢两局,大比分3-0横扫对手,为国乒拿下第2分。

第三场由王楚钦对阵印度选手玛纳什,王楚钦优势明显,以11-4、11-5、11-6连赢三局,帮助国乒锁定胜局。这样的话,国乒以3-0淘汰印度队,晋级男团八强,国乒确实优势明显,不仅大比分3-0获胜,马龙还轰出了11-0,相当精彩。除此之外,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刘国梁得到了新职位,他将在WTT世界乒联和国际乒联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国乒可谓双喜临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