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玩大了!0-3完败波兰队,世界排名损失20分第一掉至第四

10月6日凌晨,2022年女排世锦赛继续展开第二阶段复赛争夺,在F组的一场焦点对决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迎战联合东道主之一的波兰女排。结果本场比赛中,美国队大意失荆州,虽然全主力阵容出战,但最终却连输三局,遭遇了本次世锦赛的第二场失利,在最新的小组排名上,她们已经掉至了F组第三名。另外在即时世界排名上,美国女排因为这场失利,损失了近20分的积分,直接从榜首掉至第四。

作为东京奥运会女排冠军以及现世界第一的霸主,美国女排与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女排、意大利女排等并列为今年女排世锦赛的夺冠热门。小组赛阶段,美国女排整体表现出色,除了在与塞尔维亚的强强对话中落败,同样以4胜1负的战绩晋级16强。但美国女排在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成为今年世锦赛上,她们冲击冠军的不稳定因素。

在复赛阶段,美国女排将先后与B组的前四名队伍土耳其队、泰国队、多米尼加队、波兰队交手,争夺八强席位。在首场复赛中,美国队对决中北美洲的老对手多米尼加队,比赛中她们居然先输了第一局,好在之后连胜三局完成了逆转,才避免了冷门的出现。紧接着第二场复赛,她们面对东道主之一的波兰队,尽管全主力出战,但比赛中她们进攻不顺,反被对手抓住机会,最终以23-25、20-25、18-25,连输三局,大比分0-3完败。

虽说一场失利不至于对于美国女排的世锦赛征程有太大的影响,但面对世界排名仅第12位的波兰女排,美国队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和威慑力拿下本场比赛,哪怕是打满五局都应该是能拿下,但没想到最终确实以连输三局的形式完败,这场冷门着实让人有点摸不透。也正因为这场失利,导致美国女排在即时世界排名上,积分损失近20分,从世界第一位置上,直接掉至第四,巴西女排重新登顶世界第一,意大利队和塞尔维亚队位列二三名。

对于美国女排来说,遭遇第二场失利后,她们在F组的排名已经掉至第三,剩下两场比赛,将分别对阵土耳其队和泰国队,如果再有闪失,恐怕八强都危险了,更别奢谈四强,甚至是最终的冠军了。美国女排的意外失利,也给中国女排提醒了,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按照赛程,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2点,中国女排将迎战联合东道主之一的荷兰女排,这将是一场关键之战,期待中国女排能够传来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