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首个8强和首支出局球队产生,中国女排晋级还需赢两场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女排世锦赛复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结果,博斯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击败多米尼加后,成为首个晋级八强的队伍,而南美劲旅阿根廷则在输给比利时后,成为第一个无缘八强,早早出局的球队。广大球迷关注的中国女排要想确保八强席位,剩余三场比赛还需要再赢两场。
图片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首战3-0横扫波多黎各后,战绩为5胜1负积15分,排名暂时来到E组第二位。由于排在第三和第四的比利时和日本都是5胜2负积15分,排名第五的巴西5胜1负积14分,暂居第六的荷兰4胜2负积12分。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国女排必须拿下两场,才能确保E组前四。一旦只赢一场,中国队的战绩将停留在6胜3负,就很大可能被挤出前四。因此,鉴于艾格努领军的意大利实力强大,对阵比利时和荷兰是中国女排务必要拿下的两场比赛。
图片
塞尔维亚女排锁定八强门票
在大多数球队都在为八强席位激烈拼杀的同时,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已经先行一步,率先锁定八强门票。在复赛第二场3-0完胜多米尼加后,塞尔维亚战绩为7胜0负积20分。由于F组排名第五的加拿大目前只有4胜3负11个积分。在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加拿大的胜场和积分无论如何都不会再超过塞尔维亚。因此,塞尔维亚已经提前两轮锁定F组前四,确保进入了八强。
图片
阿根廷女排最先出局
有人欢喜有人忧。在塞尔维亚早早晋级8强的同时,E组的阿根廷则成为首个出局的队伍。目前,阿根廷2胜5负积5分在E组排名垫底。而E组排名第四的日本已经是5胜2负积15分,这就决定了无论后两轮比赛结果如何,阿根廷都不可能进入E组前四。因此,阿根廷已经提前无缘八强,后两场更多地是为荣誉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