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轰11-0,樊振东王楚钦横扫!国乒挺进八强,1/4决赛对决瑞典

随着成都世乒赛小组赛的落幕,晋级十六强的球队全部产生,其中国乒男队在第七个比赛日迎来了自己的首场淘汰赛,他们的对手是印度男队,两支球队将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尽管双方在整体实力方面有着肉眼可见的差距,但是本场比赛国乒并没有掉以轻心,而是派上了自己的最强阵容樊振东、马龙和王楚钦,希望能够确保打响淘汰赛第一炮!在比赛开打之后,国乒的三名选手也都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轻松击败了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顺利挺进八强,而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国乒将遭遇到欧洲传统强队瑞典队!

担任本场比赛第一单打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此役小胖的对手是印度队的二单德塞,尽管这是二人首次在世界大赛交手,但樊振东一上来就没有任何试探,直接开启了自己的进攻模式,第一局直接打了对手一个6-0,梦幻般的开局也给德塞施加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失去自信心的德塞首局很快缴械投降,樊振东轻松以11-2取得了开门红。

就在球迷认为樊振东会轻松直落三局获胜时,第二局比赛德塞就给小胖制造了麻烦,开局就靠着发球的变化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樊振东接管比赛在中局阶段以8-3反超比分,不过德塞突然爆发,靠着自己反手的搏杀,连得5分后将比分追平,不过关键球的较量上,樊振东还是更胜一筹,以11-9获得了胜利,第三局比赛樊振东也摸清了对手的弱点所在是正手,比赛开打之后,也在抓着德塞的正手位猛攻,针对性的打法也让其开局就取得领先,并且以11-5锁定了胜局!

双圈大满贯得主马龙,在第二个登场遭遇到了印度一哥纳纳塞卡兰,后者曾经在世界大赛上赢过王楚钦和张本智和,可见他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首局一上来纳纳塞卡兰就和龙队打到了12平,不过马龙还是凭借更强的稳定性连得2分,以14-12旗开得胜。

第二局比赛马龙开始主动变化,首先就是发球更多给纳纳塞卡兰长球,让其很难直接上手搏杀,很快就取得了5-1的领先,并且没有给他迫近比分的机会,以11-5获胜,第三局比赛,龙队更是针对性十足,一直盯着纳纳塞卡兰相对弱的正手位猛攻,直接轰了对手一个11-0锁定了胜局!

第三个登场的王楚钦,遭遇到了同为00后的玛纳什·沙,二人之前有过两次直接对话,这也让王楚钦非常了解对手,在比赛开打之后,大头首局就以4-0开局,在玛纳什·沙靠发球变化连板2分之后,大头又开启了连续得分模式,轻松以11-4取得开门红,接下来的第二局比赛和第三局比赛,玛纳什·沙依旧没有任何办法去对抗王楚钦,比分都是从一开始就被拉开,最终王楚钦以11-5和11-6连赢两局锁定了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