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主城区明日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扬子晚报网10月6日讯(记者 陈咏)6日,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主城区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据悉,4日和5日,扬州主城区已连续开展两轮区域核酸检测。

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6日通告称,为进一步筛查社会面潜在感染者,排除可能存在的风险,开展主城区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全体在扬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二、时间地点:10月7日上午6:30开始。采样地点和采样时段详见各地相关通告。

三、注意事项:1、请广大市民根据所在村(社区)通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不要自行前往采样点,避免人员聚集和等候时间过长,并配合进行测温、扫扬城扫码通、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暂缓核酸检测。外地在扬人员可就近选择采样点,并按照采样点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2、推荐市民使用核酸采样二维码进行扫码登记,提前下载“我的扬州APP”或“健康扬州APP”,获取核酸采样二维码,在采样现场主动出示二维码,便于提高核酸采样效率。老人、儿童等没有智能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采样二维码,也可使用身份证件(户口簿)现场登记个人信息。

3、采样过程中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后迅速离开现场,不在采样点附近逗留或玩耍,杜绝交叉感染风险。

4、对居家健康监测等黄码人员,由各地负责精准通知安排在固定时段专门组织采样,或由流动采样队上门采样,避免与普通人群共同采样检测。

校对 陶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