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新特产受热捧 客家预制菜成为国庆消费新“手信”

预制菜以其菜式丰富、口味良好、制作便捷等特点正不断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今年国庆“黄金周”,客家预制菜成为广大消费者的新“手信”。

记者在客天下景区采访时遇到揭西游客庄先生,他正在这个预制菜展位上挑选自己喜欢的客家预制菜产品。

揭西游客庄先生:我们每次来这边吃的话,吃到正宗的,这个预制菜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应该要买一点回去。

来自深圳的张女士在酒楼品尝到了地道的客家菜,意犹未尽之时看到了琳琅满目的客家预制菜,立刻购买了一些带回去跟朋友分享。

深圳游客张女士:客家菜比较纯正吧比较原汁原味的,挺好吃的。客家预制菜挺方便,上班族下班回来,就节约很多时间。

酒楼店长梁丽如:有外地过来的游客,吃的不错了,他们就带回去。一天能卖十几份。

记者在这家美食店看到,新鲜出炉的梅菜扣肉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不少游客前来购买这种随时可以加热品尝的预制菜。

游客:我现在订了5份梅菜扣肉,准备拿回去和亲朋好友分享。

记者还留意到,不少超市的冷冻区也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预制菜。

超市负责人 欧家军:这个预制菜目前来说比较受欢迎、比较方便,而且是调配好直接加热就可以吃。

这个国庆假期,除了预制菜热销,充满着家乡味道的特产:盐焗鸡、柚皮糖、蜜柚以及咸菜、乌橄榄等都特别受欢迎。

返梅乡亲陈先生:买了猪肉干、腐竹、金针菜、树筋、还有比较有特色的企油饼、姜糖这些。出门在外有时会想吃家乡的美食。

联播记者 / 李天生、蔡福生

综合 / 大埔广电、平远广电、丰顺广电

图文编辑 / 林瑜  审核 / 刘英梅、刘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