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国足排名5年新低出炉,幸运保关键身份,亚洲第1=世界20强

结束7月东亚杯后,国足一直处于未集结状态,期间9月国际比赛日也未参赛,亚足联球队中,主要是6支世界杯参赛队热身频繁,整体战绩不错。由于国足没有比赛,所以外界也是担心,排名可能会出现下滑,尤其是在亚足联的名次,毕竟2023年亚洲杯是国足近期的首要赛事,如果排名持续降低,国足面临失去种子队身份。

而且,由于国足不参加世界杯,所以基本上没有涨分机会,即便是在世界杯期间安排比赛,涨分也是十分有限的,因为强队都在参加世界杯,这个时候参赛,国际足联大概率不会提升热身赛的分值。

所以,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至关重要,一方面,外界关注国足是否会跌出世界前80;另一方面,国足能否保留住亚洲第11的位置。国际足联在10月6日公布了最新榜单,本期也是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期名单。

巴西、比利时、阿根廷位列前三位,两支南美球队也是本次世界杯夺冠大热门,法国、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葡萄牙、丹麦等7支欧洲球队位居第4到第10位。不难看出,前十名席位被南美和欧洲球队包揽。亚洲球队方面,最高名次是伊朗,排名上升至第20位,成为了首支进入世界20强的亚洲球队。

国足的最新世界乒在第79位,虽是近5年新低,但保住了前80的位置,虽然降低了一位,但对亚洲排名没有影响,目前仍是亚洲第11位,保住了亚洲杯种子队身份,因为大概率会在明年1月抽签,而这个排名基本等同于2022年的年终排位,所以国足将继续当种子球队。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不要说世界范围,就在亚洲内,国足与伊朗、日本、韩国的差距正在不断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