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团今晚决战!双线遭遇日本队,孙颖莎身负重任,樊振东抗压

2022年10月8日,世乒赛即将收官,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国乒双线遭遇日本队,女团争夺冠军,男团争夺决赛席位,另外韩国队挑战二号种子德国队,向决赛席位发起冲击,尽管国乒具备绝对的实力,但教练组还是希望大家做到稳扎稳打,千万不要有轻敌的想法出现。

首先是11点,德国队vs韩国队,争夺男团下半区决赛席位,双方都不是最强阵容,部分名将缺席令外界球迷感到遗憾,德国队波尔、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菲鲁斯缺席,直板名将邱党领衔,通过重重难关,打进四强获得奖牌,这个结果好过预期,二单杜达也是顶住压力。

就在上一轮对阵法国队的比赛,在杜达、邱党丢分后,三单斯达姆珀表现出色,后来三人各赢一场,0-2落后完成大逆转,韩国队郑荣植、李尚洙、林钟勋没来,赛前的目标是八强,这次抽到好签,张禹珍、赵胜敏、赵大成发挥稳定,直接打进半决赛,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

其次是15点,中国队vs日本队,就在之前的比赛,中国队3-0完胜瑞典队,樊振东和马龙都是3-0横扫对手,王楚钦上演大逆转,0-2落后连赢三局战胜卡尔松,日本队还是在三单出问题,不过凭借张本智和、户上隼辅的稳定发挥,最终3-1淘汰葡萄牙队晋级,拿到一枚奖牌。

国乒再战张本智和领衔的日本队,继续派出豪华阵容,结果没有太多悬念,日本男团只有张本智和难缠,户上隼辅没有战胜主力队员的可能性,及川瑞基对位王楚钦更是必输无疑,樊振东和张本智和的较量令人期待,教练组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力争速战速决,3-0结束比赛。

最后是19点30分,中国队vs日本队,争夺女团冠军,就在之前的比赛,双方都是3-0晋级,做到一分未丢,但日本队相对而言艰难很多,尤其是上一轮,早田希娜、木原美悠都打到决胜局,状态最好的是伊藤美诚,但这次遭遇国乒一单孙颖莎,面对克星她也没有什么胜算。

世乒赛落入尾声,到目前为止,国乒还是一分未丢,各个位置都非常稳定,今天双线遭遇日本队,重头戏再次上演,相信结果一定是大获全胜,男团晋级决赛,女团夺得冠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