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8强最新形势:东道主0-3出局,中国3-0意大利或将提前出线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2022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复赛,东道主荷兰女排输掉了一场关乎出线的生死战,19-25/19-25/20-25,连输三局,总局分0-3完败给了巴西女排。输掉这场关键之战后,荷兰女排前8轮成绩定格为4胜4负拿到13个积分,即便赢下最后一场比赛且全取三分,她们的最多积分也才16分,已经无法追上E组前四名目前的积分和胜场数了,也就是说,东道主荷兰女排0-3输给巴西后就出局了,提前1轮无缘八强。
图片
此役,荷兰女排坐拥主场之利,现场球迷给荷兰队制造了很好的主场氛围,可是,终究是整体实力打不过巴西女排,面对通过本届女排世锦赛的优秀表现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1位的巴西队,东道主荷兰女排最终0-3完败,巴西女排则是拿到了本届女排世锦赛的第7场胜利,前八轮结束之后,巴西女排7胜1负仅仅在第一阶段小组赛输给过日本女排一场,目前,在第二阶段复赛E组即时排名榜上,积分达到20分的巴西女排提升到了第二位,仅次于已经提前晋级8强的领头羊意大利女排,巴西女排距离锁定小组前四名从而晋级8强仅一步之遥。
图片
E组即时积分榜:意大利7胜22分排名第一,巴西7胜20分位居第二,日本6胜18分暂列第三,中国女排6胜17分排在第四,比利时女排5胜15分第五,东道主荷兰女排4胜13分第六,波多黎各和阿根廷排在最后两位。
图片
根据规则,第二阶段复赛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出线晋级八强,排名E组最后两位的波多黎各和阿根廷女排早已失去了竞争小组前四的理论希望,而现在,暂列倒数第三位的东道主荷兰女排也因为这场0-3完败巴西而小组出局,也就是说,本组前四名晋级八强的门票争夺将会在暂列前五名的球队之间展开,再加上意大利女排已经提前出线,实际上,世锦赛8强最新形势已经越来越明朗了,在E组,巴西、日本、中国、比利时将竞争剩下的最后3个八强席位。
图片
巴西女排距离晋级八强仅一步之遥,我们中国女排同样是如此,北京时间10月8日晚上7点半,中国队将会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迎战强敌意大利女排,若能3-0零封意大利女排从而全取三分,那么,中国女排或将提起一轮从E组出线晋级八强,因为在中国队与意大利的比赛之后,暂列E组第五名的比利时女排就将登场,倒数第二轮挑战世界第1巴西女排,比利时取胜的可能性极低!当倒数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排3-0意大利和比利时输给巴西同时发生的情况下,我们中国队就将提前一轮晋级到本届女排世锦赛八强。
图片
当然,意大利女排的整体实力还是要稍微强于蔡斌指导手下的这支中国女排的,毕竟,埃格努在这支意大利队,而朱婷却不在这支中国队。退一步讲,即便无法在倒数第二轮击败意大利,中国女排只要正常发挥在最后一轮战胜比利时同样也可以拿到一张八强门票,总之,中国女排晋级八强的概率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