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女排东道主惊险赢球,世锦赛八强形势:6队争夺最后4席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8日,女排世锦赛结束复赛第4比赛日争夺,最后登场的波兰女排3-2险胜加拿大,东道主波兰女排暂居小组第四,掌握晋级八强的主动权,加拿大退出八强争夺战。这个比赛日结束之后,4支球队提前晋级八强,还有6支球队保留晋级八强的希望,将为最后4个席位展开激烈争夺。
图片
复赛第4比赛日,F组结束了第三轮的全部4场比赛,其中包括两场焦点战。首先是美国女排3-1击败土耳其,不仅重回小组第二,还提前锁定八强席位。其次就是波兰女排苦战5局,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3-2险胜加拿大。赢下这场生死战之后,波兰女排占据小组第四的位置,继续掌握晋级八强的主动权,而落败的加拿大女排提前出局。
图片
除此之外,卫冕冠军塞尔维亚3-0横扫泰国,塞尔维亚8战全胜锁定F组第一,泰国女排提前出局。美洲劲旅多米尼加先丢一局,随后连扳三局,以3-1逆转德国女排,拿到4个胜场和14个积分的多米尼加排名小组第五,继续保留晋级八强的希望,德国女排同样提前出局。
图片
这几场比赛之后,F组形势明朗,塞尔维亚、美国和土耳其提前晋级八强,加拿大、泰国、德国提前出局。加拿大比较可惜,虽然最后一轮存在胜场数和积分追平波兰的可能性,但是胜负局比值远远不如波兰,所以提前出局。F组最后一个八强席位将在波兰和多米尼加之间产生,波兰最后一轮对阵德国,多米尼加对阵加拿大,波兰女排只要击败德国,就能拿到这个八强席位。
图片
E组的形势更复杂一些,目前只有7胜1负积22分的意大利提前晋级八强,因为排名第五的比利时就算最后两轮拿满6分,积分也无法超过意大利,所以意大利提前晋级。另一支东道主球队荷兰女排0-3输给巴西,以4胜4负积13分的成绩提前出局。简单来说,这个小组的意大利提前晋级八强,荷兰、波多黎各和阿根廷提前出局,剩下的三个八强席位将在巴西、日本、中国、比利时之间产生,中国女排还要面临很大的考验。
图片
图片
总体来看,复赛第4比赛日结束之后,塞尔维亚、美国、土耳其、意大利提前晋级八强,加拿大、泰国、德国、荷兰、波多黎各、阿根廷提前退出八强争夺战。剩下的4个八强席位将在6支球队之间产生,F组的波兰和多米尼加竞争其中一个席位,E组的巴西、日本、中国、比利时竞争另外三个席位。接下来,巴西对阵比利时的比赛就是关键战,巴西女排获胜就能晋级八强,还有可能让比利时女排提前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