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非公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

南都讯 记者郭秋成今年10月3日惠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州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首要任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广泛动员非公企业、团体商协会等非公经济领域党组织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魏海勇在核酸检测点检查工作

据了解,惠城区“1003”疫情发生后,惠州市工商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党委书记魏海勇要求迅速成立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

党员突击队在助力防疫工作

该项工作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少军具体负责。10月3日当天,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宣告正式成立,通知发出后,当日就收到过百名基层党员报名。同日,在紧凑的动员会后,由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丰富的惠州市蛟龙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成权给突击队党员进行培训。

党员突击队在助力疫情防控

突击队党员们听从指挥、分工明确、各尽其责,分赴多个疫情防控点督促打卡场所码、帮助录入核酸6信息、维持现场秩序、解答现场市民疑问…… 截至目前,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各级党组织共组织党员志愿者1000多人次一线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惠州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捐赠防疫物资

此外,市工商联副会长企业、劲家庄健康产业园/华尔康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10万个,惠州市紫金商会党支部、华通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各捐赠医用口罩2万个,惠州市吉安商会党支部捐赠kN95口罩1000个,惠州市青企联党支部捐赠医用口罩2000个,惠州市周口商会党支部捐赠饮用水30箱……这些物资,已由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派发到街道各疫情防控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