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大桥被炸,针对俄罗斯9.11袭击!不计后果的偷袭带来什么后果?

克里米亚大桥遭到攻击,一次精心策划的袭击。
这是一次针对俄罗斯的9.11式攻击,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奔着毁掉这座大桥去的,但难度极大,从最终结果看,充其量只能算是一次部分得手的偷袭
图片
已经有3人丧生,当时他们乘坐一辆小轿车就在发生爆炸的货车旁边,搜救人员从水中打捞出两人尸体,推测是被爆炸气浪掀起抛到海里。
从俄方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发前,一辆大型货柜卡车上桥前曾进行例行通关检查,司机在车后方打开货柜车门,让现场的军警检查,但检查显得随意,只是开门查验,并没有在车底部或进入车厢内部验货,轻松放行,情况看起来一切正常。
图片
卡车顺利通关几分钟后,刚刚行驶到高高隆起的桥面路段时,可以看见在货车左侧,有一辆轿车加速追上,两车几乎平行时,随即发生大爆炸,现场布满火光和浓烟。
大桥部分路段被毁。
图片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初步指认,爆炸是由一枚“卡车炸弹”引发,桥上的铁路当时有货运列车驶过,7节载运燃料的储油槽也起火爆炸,导致桥身严重损毁。
一次爆炸造成了“立体破坏”。
这看起来,像极了是一次有预谋的“立体同步爆炸”,这辆货车非常可疑,装载有特殊物品,但如果手续齐备,就属于“正常通行”。
图片
合理推测,后方急速驶近的轿车是否是一个遥控器
如果当场引爆就是一颗自杀式炸弹,在隆起的桥面上,货车减档慢行爬坡段,轿车最容易超越,最近距离引爆,同时要引燃附近铁路上的燃油车,通过持续燃烧爆炸,将大桥毁掉。
图片
没有精确计算和对大桥的熟悉,以及列车经过时间的准确掌握,完不成这个有技术含量的引爆。
克里米亚大桥是乌克兰军队打击俄军后勤的关键战略目标。开战以来,俄军取道这座大桥,把军事装备、兵力运往乌克兰南部的战场。乌克兰当局认定,这座桥是合法的战争攻击目标,一直要发誓夺回克里米亚半岛。
图片
大桥是战略设施,安检看起来是相对松懈的,所幸大桥桥墩没有遭到破坏,对克里米亚的补给也不至于遭到重创。
从今往后,安检必然会升级。
图片
乌克兰方面疑似公开承认责任。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里亚克在社交媒体上说,“克里米亚,桥梁,这只是开始。所有非法的东西都应该被摧毁,所有被盗的东西都必须归还乌克兰,所有被俄罗斯占领的东西都应该被摧毁”。
图片
而用这种汽车炸弹的方式搞破坏,也说明乌克兰方面发射导弹,炮打大桥还存在困难,不论海马斯或其他发射器,都在有效攻击大桥的距离之外。
俄方此前宣称,这座跨海大桥受到全面防护,可抵挡来自陆海空的威胁。
从俄控区发动攻击,战事进展到这个地步,俄罗斯内部被渗透情况严重。
大桥没有遭到不可逆的破坏,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
没有造成9.11的后果,但不排除它具有9.11的动机和性质。
如果说对等报复的话,乌克兰除了首都基辅城,还有什么目标能和这座大桥相提并论?
从历次大战看,不计后果地偷袭,往往带来灾难性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