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炒作“俄领导层内部出现动荡”,克宫回应:绝对不真实

“莫斯科称《华盛顿邮报》在克里姆林宫‘动荡’的报道中撒谎。”“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7日以此为题,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稍早一篇文章做出的回应。他表示,《华盛顿邮报》这篇报道的情报信息“绝对不真实”。
图片
7日,《华盛顿邮报》发表了题为“美国情报机构发现,普京在乌克兰战争问题上收到内部人士挑战”的报道。报道声称,根据美国情报机构消息,近几周来,一名来自普京核心圈子的人士就俄罗斯总统处理乌克兰战争的方式直接向后者表达了不同意见。《华盛顿邮报》对此“解读”称,这一批评声音标志着一个“最清晰的迹象”,即“俄罗斯领导层(内部)在统筹战争问题上出现动荡”。
图片
对于上述美媒报道,RT称,《华盛顿邮报》提到的信息并无消息来源,仅仅称来自所谓“美国情报机构”。此外,《华盛顿邮报》之前就有发布来自“美国间谍的错误信息”的记录。
图片
RT还注意到,俄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7日对《华盛顿邮报》这一报道作出了回应。佩斯科夫表示,该美媒有关“俄领导层内部出现动荡”等的情报信息是“绝对不真实”的。
图片
此外,据RT报道,佩斯科夫已告诉《华盛顿邮报》,普京和其助手之间存在不同意见是“日常工作程序的一部分”。“工作中有很多争论点:关于经济、关于执行军事行动。也有关于教育系统的争论。这是正常工作程序的一部分,这也并不是有任何分裂的迹象,”佩斯科夫说。
来源:环球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