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最新疫情通报!到过这些地方速报备

10月8日0-24时,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广州13例,深圳4例,惠州8例,中山1例,云浮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广州9例,深圳3例,珠海2例,佛山1例,惠州2例,江门2例,湛江1例,揭阳1例);另有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州5例,汕尾1例,云浮1例)。

广州

广州南沙区

在医学观察人员核酸排查中

发现5名阳性检测者

10月8日0时至18时,广州南沙区在对隔离场所医学观察人员核酸排查中发现5名阳性检测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70:男,40岁,

病例71:男,34岁,

病例72:男,37岁,

病例73:男,21岁,

病例74:女,27岁。

病例70-病例74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74居住在南沙区南沙街,病例70-病例73均居住在南沙区龙穴街。5名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深圳

深圳新增4例确诊病例

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8日0-24时,深圳新增7例阳性病例,4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5例(其中3例为外省返深人员),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1例(外省返深人员),在社区筛查中发现1例。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女,31岁,居住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宝豪华庭,为外省返深人员,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

病例2:男,39岁,居住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宝豪华庭,为外省返深人员,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

病例3:男,34岁,居住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宝豪华庭,为外省返深人员,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

病例4:女,50岁,居住在宝安区新安街道洪浪居,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5:女,36岁,居住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佳兆业中央广场一期,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

病例6:女,39岁,居住在龙岗区园山街道独竹村,为外省返深人员,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

病例7:男,6岁,居住在罗湖区东湖街道东安花园,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

上述病例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新增病例轨迹涉及

龙岗、福田、宝安

经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龙岗区

横岗街道:潮汕厚弥粥(横岗店)

福田区

福田街道:郑记牛丸店、福多多果园、宏兴服装批发商店

宝安区

新安街道:新雅燕商店

佛山

佛山新增1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0月8日0-24时,佛山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纳入集中隔离的密接中发现。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该人员因与10月6日外市报告的病例同时空接触,当天被判定为密接并纳入集中隔离,10月6日、7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8日检测阳性。

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珠海

珠海新增2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珠海市卫生健康局通报,10月8日0-12时,珠海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外省来珠人员排查中发现。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男,56岁,住香洲区南屏镇华发新城二期。10月4日从外省自驾车到达珠海,10月7日核酸检测阳性,立即转运至中大五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织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女,58岁,住香洲区南屏镇华发新城二期,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妻子。10月4日从外省自驾车到达珠海,10月7日核酸检测阳性,立即转运至中大五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织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流调,以上病例近4日主要活动轨迹涉及:

香洲区

南屏镇华发新城二、三期,海伦奥格雷迪戏剧学院(玖洲道店)、杨梅红艺术教育(华发商都店)、健鲜园生鲜超市(华发新城店)。

珠海疾控提醒:

有这些活动轨迹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根据进一步详细、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珠海市疾控中心公布了一名重点密切接触者在10月6日-7日期间的主要活动场所和时间段:

珠海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在上述时间、地点与密接人员可能有接触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者居住酒店报备,并按防疫要求落实相应的隔离医学观察和“三天三检”的核酸检测措施。

惠州

惠城区新增8例确诊病例

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8日0-12时,惠州市惠城区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其中,在集中隔离中发现2例,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1例。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男,29岁,住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在集中隔离中发现。

病例2:男,51岁,住小金口街道园丁街,在集中隔离中发现。

病例3:女,29岁,住小金口街道兴隆东三街,在高风险区域人群筛查中发现。

上述病例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10月8日12-24时,惠州市惠城区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在集中隔离中发现6例,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1例。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男,16岁,住小金口街道金源工业区,在集中隔离中发现。

病例2:男,13岁,住小金口街道金源工业区,在集中隔离中发现。

病例3:女,17岁,住小金口街道金源工业区,在集中隔离中发现。

病例4:男,61岁,住小金口街道兴隆街,在集中隔离中发现。

病例5:女,33岁,住小金口街道兴隆街,在集中隔离中发现。

病例6:男,67岁,住小金口街道长春街,在集中隔离中发现。

病例7:男,43岁,住小金口街道兴隆街,在高风险区域人群筛查中发现。

上述病例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中山

中山市新增1例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8日,中山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集中隔离发现。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病例3:男,为10月7日通报、居住在南朗街道的病例1和病例2的家人。10月6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10月8日核酸检测阳性。该病例无新增涉疫场所,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江门

台山市发现1例

外省输入新冠病毒阳性个案

10月8日,台山市在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外省输入新冠病毒阳性个案,为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市民如在以下时间到过下列场所,请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后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并按属地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出现发热等十大症状者,请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重点场所和排查时段如下:

湛江

湛江市新增1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10月8日0至24时,湛江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已全程闭环送至湛江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女,42岁,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为10月7日确诊病例杨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住址在湛江经开区乐华街道观海路149号君庭酒店(湛江观海长廊店)。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广东新闻联播综合健康广东、深圳发布、佛山发布、珠海发布、惠州发布、中山发布、江门发布、湛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