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这2名学生上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2年度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于4月份启动,历经层层推荐、严格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共有25人获得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一起来认识一下优秀的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吧
图片
图片
夏子涵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夏子涵,男,2009年4月出生,菏泽市牡丹区长城学校学生。作为班长的他品学兼优、尽职尽责、自信阳光,所在班级多次获得区级、市级“优秀班集体”。在疫情线上学习期间,他带领学生早读,及时向老师反馈学习情况,认真帮扶落后的同学。他热爱阅读,多方涉猎,课余时间总是沉醉在阅读中。在老师的鼓励下,他建立了自己的写作公众号,经常发表自己的小品文章,得到众多同学伙伴及老师们的赞赏。
图片
陈怡然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陈怡然,女,2006年11月出生,菏泽市定陶区第一中学学生。她在校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平时爱好广泛、多才多艺,从小就学习国画、书法、篆刻、演讲等,先后获得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环保征文大赛一等奖、“叶圣陶杯”省级大赛二等奖、“我和我的老师”征文比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她性格外向、开朗大方,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使她乐于奉献,每次班级大扫除、课外活动总有她忙前忙后的身影,因此深受同学好评。
图片
杨宏岩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杨宏岩,女,2010年3月4日出生,菏泽市定陶区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她从小广泛阅读、勤奋好学,经常在学习和生活上向同学伸出援助之手,是大家公认的“好班长”;她擅长演讲、朗诵、舞蹈和主持,是大家举手称赞的“才艺小明星”。课外时间,她热爱公益事业,既是一名“节能环保、绿色生活”义务宣传员,还经常和妈妈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在武汉抗疫期间更是捐出了自己积攒多年的零花钱。
图片
邢涵煦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邢涵煦,男,2014年8月出生,菏泽鲁西新区华英路小学学生。他是一位活泼、开朗、坚强的好少年,虽然身患疾病不能行走,抬手抬腿都有困难,有时拿书放到课桌上,他都得用嘴咬住自己的手指,把手给拉到桌子上。但他从不向困难低头,积极面对,努力向上,行动不便影响了他的活动自由,却给了他更多的时间来读书和思考。生活中他不给父母提物质上的要求,对待学习时刻充满激情和上进心,力求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
图片
谷京奥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谷京奥,男,2008年7月出生,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中学学生。他虚心好学、刻苦钻研,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孜孜以求的精神,勤奋刻苦是他的学习常态,他常说:“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课外时间,他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擅长音乐、主持、机器人编程等。2021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
图片
侯诗语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侯诗语,女,2009年5月出生,菏泽鲁西新区马岭岗镇中心小学学生。担任班长的她以服务同学为己任,经常帮助有需要的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为班级赢得了很多荣誉。课堂上,她勤奋刻苦,善于动脑,学习效率高;生活中,有人遇到困难, 她总是尽力相助,与同学们的关系非常好,并有一定的威信。她曾获得菏泽高新区“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菏泽市中小学“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三等奖,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
陈菲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陈菲,女,2011年1月出生,曹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现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从戴上红领巾那天起,她就立志把听到的、学到的英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是小有名气的红色讲解员。为讲好红色故事,节假日她会到县康养中心探望抗美援朝老志愿军,到鲁西南烈士陵园、红三村寻访,她积累编纂的红色故事集越来越厚,学校广播站、国旗下、班级讲台都成为她讲述红色故事的舞台。她还带领同学们成立红色故事演讲团、组建雷锋小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袁梦妮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袁梦妮,女,2011年9月出生,曹县曹城街道办事处第三小学学生。她喜欢旅游、朗诵、画画、弹吉他,是班里小有名气的“自学小达人”。作为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她一直用甜美的声音、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鼓舞着全校少先队员。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主持学校文艺汇演、少代会、运动会、开学典礼等活动。作为市级红色故事“优秀小小红色讲解员”、“红领巾巡讲团”宣讲员,她多次参加义务宣讲活动,2021年,获得“省级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图片
李越寒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李越寒,女,2011年1月出生,曹县五台山路小学学生。她加入了曹县环保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小小的环保志愿者,在知道废旧电池破坏环境后,利用闲暇时间专门制做了一个回收盒,常常利用周末时间捡拾废旧电池。在学校,她经常参加环保知识演讲,组织“大手拉小手·低碳同行动”等活动,号召同学们争做环保卫士。她兴趣广泛、才艺双全,曾获得全国徐工数元思维小博士“我能行”风采展示大赛一等奖、山东省青少年艺术大赛一等奖等。
图片
王子轩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王子轩,男,2007年8月出生,成武县第二中学学生。他在“共抗疫情·红领巾在行动”中奋勇当先,成为第一批“小小逆行者”;他勤练本领,积极参加少工委组织的“红领巾向党”“我与祖国共成长”“红领巾奖章争章”等活动,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中队会,将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入希望工程。2020年,他参加了中国少先队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2021年先后被评为“菏泽市优秀少先队员”“菏泽市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
图片
于子雯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于子雯,女,2013年1月出生,成武县大田集镇中心小学学生。她是孝亲敬长的“开心果”,在家积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逢节假日都回到老家陪伴老爷爷老奶奶,给街坊邻居们表演节目,让老人们脸上洋溢更多欢乐。她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小精灵”,从小就听外祖父讲革命故事,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直激励着她,一有机会就会讲给周围的同学们听。她积极投身公益宣传,与同学合演的“防拐”小品在多个幼儿园演出,帮助幼儿增强防拐骗意识,后来还登上了菏泽市少儿春晚的舞台。
图片
张可欣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张可欣,女,2006年3月出生,单县博爱学校六年级学生。因家庭变故,她与年幼的弟弟和70多岁的爷爷相依为命,虽然家庭贫困,但勤劳自强,承担各种家务,时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邻里帮扶和社会资助,培养了她健康向上、乐于助人的品德。担任班长的她,帮助同学解决学习难题,关心有消极情绪的同学,化解低年级同学的小矛盾,是大家心中的知心“大姐姐”。她品学兼优、积极进取,每学期都会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她常说“困境是命运的安排,但自强是我自己的选择”,立志长大之后要帮助更多的人。
图片
张家珣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张家珣,男,2012年2月出生,单县单州小学学生。作为学校的“乐真少年、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他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不仅被评为“单县环保小使者”,还是经常给山区小朋友送书的热心好少年。多才多艺的他,在机器人搭建和程序编写方面成绩突出,每一个环节都细心揣摩、精心设计、反复实验,曾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ENJOY AI 2021赛季南京城市选拔赛——水上运动会”比赛一等奖,并于今年8月顺利通过了全国编程机器人7级考试。
图片
程昊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程昊,男,2006年4月出生,巨野县第一中学学生。他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喜欢阅读、书法、魔方、数独等,对时事、军事、科技也情有独钟。他的座右铭是“天道酬勤”,优异成绩背后是别人看不到的默默付出,2020年、2021年分别获得省中学生信息学奥赛二等奖、一等奖,并连续两年获得菏泽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习之余,他乐于奉献社会,在敬老院做“小义工”,在社区做防疫宣传员,并到公园、广场捡拾垃圾、修理损坏的公共设施等,是一个有责任担当的好少年。
图片
孙硕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孙硕,男,2006年10月出生,郓城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他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声乐、钢琴、演讲都有不俗造诣,曾获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三等奖、“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二等奖。在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过程中,他学习了大量法律知识,发现了不少人法治意识薄弱,主动向同学和周围的人普及法律知识,深受大家好评,自己也荣获了山东省特等奖、全国第四名。他热心帮助同学,富有社会责任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还把自己的奖学金捐赠给了老家村子里经济困难的老人。
图片
高子凡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高子凡,女,2008年7月出生,郓城县东城初级中学学生。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跟随父母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孤寡老人家里,她和志愿者一起陪老人聊天,利用舞蹈特长逗老人开心,用热情洋溢的朗诵给老人解闷。她认真践行“文明出行”“垃圾分类 文明同行”等活动,和志愿者叔叔阿姨共同奋斗在志愿服务一线;她积极参与希望小屋“六个一”工程,热心帮助受助学生;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身边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2021年,她被评为郓城县优秀学生。
图片
郭一诺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郭一诺,女,2011年3月出生,鄄城县古泉街道历山小学学生。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是学校鼓号队队员、红领巾广播站站长,多次参加各级演讲比赛、校园艺术节汇演等,均取得优异成绩;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勤劳能干,每逢节假日还会拿出自己的积蓄,买些礼品回老家陪爷爷奶奶聊聊天;她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小公民,既是学校文明志愿者,还加入了鄄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用自己的压岁钱奉献爱心,送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
图片
海若涵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海若涵,女,2010年10月出生,东明县第四实验小学学生。在学习上,她对知识孜孜以求,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各种课外书籍,还主动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同学,带动全班的学习热情,正是这些好习惯让她的成绩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在课余时间,她十分喜爱写作与播音主持,曾参加山东教育卫视组织的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并在牡丹文化少儿艺术节、“齐鲁未来星”少儿风采展演等活动中获得奖项。同时,她也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多次参加疫情防控等公益宣传。
图片
冯彦诺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冯彦诺,男,2010年8月出生,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学习勤奋刻苦,各科成绩优异,热爱体育运动。“雷锋精神”从小就深深刻在了他的心上,经常参加学校、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中,他拿出自己珍藏的物品,并将筹集的善款和积攒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来。在学校组织慰问孤老、交通劝导、绿色植树等活动时,总会第一个报名,全力以赴地去完成。此外,他还是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的小小讲解员,努力把冀鲁豫边区的红色故事传唱下去。
图片
刘依晨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刘依晨,女,2009年10月出生,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担任班长,是班主任的得力小助手。身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长的她始终以身作则,乐于助人,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遇到了困难,都愿意找她倾诉,是大家身边的“小太阳”。她爱好广泛、多才多艺,课外阅读对她来说就是最好的休息方式,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带上一本书;10岁时钢琴已过十级,在十四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上获得跆拳道比赛个人品势第一名。
图片
程展飞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程展飞,男,2010年7月出生,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从上小学以来一直带着教室钥匙,每天早早来到教室开门迎接同学,放学后总是把门窗关好最后一个离开,被大家称为班级的“安全小卫士”。学习上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善于思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习之余,他热爱音乐、书法和运动,是学校管弦乐团的“优秀团员”。2020年春节,全国各地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他看到相关报道后,毫不犹豫地把在春晚期间抢到的800多元红包捐献了出来。
图片
彭俊凡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彭俊凡,男,2009年9月出生,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作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各项活动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先后担任开学典礼的主持人、升旗手,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学团结友爱,荣获牡丹区优秀学生干部。他爱好广泛,入选学校“晓荷之声艺术乐团”,参加山东省中小学英语口语节目展演,在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中荣获菏泽市小学组特等奖,并获得WER中国国际机器人公开赛银奖。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被益呼百应栏目授予“爱心大使”称号。
图片
丁修杰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丁修杰,男,2007年1月出生,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学生。由于先天性眼疾,他失去了大部分视力,仅存的视力也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消退。但他却从未消沉,不仅成绩优异,而且爱好广泛,喜欢朗诵、音乐和体育,曾获得2020年全国“心手相连 共抗疫情”视障读者朗诵比赛“一等奖”、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吟诵大赛”一等奖。生活中,他主动帮助同学,承担了宿舍大部分的卫生工作,早操带着全盲的同学一起奔跑,和小伙伴们自编、自导、自弹、自唱的歌曲更是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
杨文静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杨文静,女,2009年1月出生,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学生。她是一个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也是一个时刻洋溢着青春与朝气的学生。早在一岁半时就被查出双耳重度耳聋,并遭遇家庭变故,但她并没有被生活的考验打倒,反而造就了不怕困难、独立上进的优秀品质。她坚强懂事、孝敬长辈,姥爷因车祸瘫痪在床,年纪轻轻就开始帮助照顾姥爷。在学校,她是个积极乐观、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参与表演的舞蹈《红梅赞》获得山东省舞蹈大赛二等奖,并于2022年被评为菏泽市优秀班干部。
图片
庞乐
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
庞乐,女,2006年6月出生,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学生。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新生开学时就报名进入了校园广播站,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发言、在国旗下宣誓。她热心参与班级事务,认真负责,同学有困难她都会热心进行帮助,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生活中,她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都会坚持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不劳烦父母,去年奶奶因为摔伤卧病在床,他更是每逢节假日都会主动承担照顾奶奶的重任。
来源:文明菏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