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巾帼先行】辽阳县妇联垃圾分类倡议书

图片
全县广大妇女及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助力全县环境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创造整洁、文明、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县妇联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更新理念,争当垃圾减量的引领者。“清其流者,必先清其源,垃圾分类更应从源头减量开始。外出就餐时,要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遵循适量点餐、取餐,提倡剩菜打包带走;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餐盒、筷子、洗漱用品、朔料袋等,从源头减小垃圾的产生,推动建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图片
二、躬身先行,争当垃圾分类的示范者。众人分类一条心,垃圾投放显文明。强化“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理念,撑起垃圾分类“半边天”。在家中,自觉践行并引导家庭成员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将家庭垃圾分类放置,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在公共场所,坚决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主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使垃圾分类成为人人皆可为的“举手之劳”。
三、宣传监督,争当美丽家园的建设者。主动学习掌握和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延伸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倡导绿色、低碳、环保、文明、安全、卫生的生活理念。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及宣传活动,号召更多人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女党员、妇联执委、妇联干部、优秀妇女代表、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示范户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垃圾分类的引领者,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垃圾分类,巾帼先行”的观念。
我们倡导的口号是:姐妹齐动手,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姐妹们,为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和美丽家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为建设美丽辽阳县贡献巾帼力量!
辽阳县妇女联合会
2022年10月10日
图片
汤泉谷生态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魅力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