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有事请找110”!

据黔西南公安:

疫情无情人有情

警民互助暖人心

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

黔西南州公安机关

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在坚守疫线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

用一件件暖心警事传递温暖

得到群众的真情回应

演绎了一段段

“警民鱼水情深”的暖心故事

将突发情况的孕妇及时送到医院

“我妻子的羊水破了,快要生了!”

10月10日凌晨,一名男子向执勤民警求助,孕妻突然临产在即,在赶往医院途中因道路封控被堵。正在街巡的执勤民警立即快步上前,迅速移除管控路障,立即联系120急救车辆,帮助夫妻二人及时赶到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在电话回访中得知,当日凌晨2点孩子平安出生,目前母女平安。“太谢谢你们了!有警察在,我们放心安心!”当事人在电话中向警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帮助没有钥匙的群众寻找开锁公司上门

2022年10月09日下午,龙女士回到家,发现房门钥匙遗忘在家中,现无法回家,因疫情封控开锁公司工作人员无法进入,龙女士拨打了坪东派出所的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帮助龙女士联系到在坪东辖区的开锁公司,现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已将龙女士家的门安全打开。

护送出院群众回家

2022年10月10日中午,黔西南公安交警在黔西南州医院附近看见一女士带一不满周岁孩子蹲坐在路边,经了解得知,冯女士家住西南骨科医院附近,因带其女儿到州医院看病住院已有一星期,今日出院后因静默管控,找不到车子无法回家。后黔西南公安立即组织警力亲自护送其母女回家。

及时将病人送医救治

2022年10月09日上午,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的地方为静默管理区域,但是需送病人到医院,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立即安排就近警力护送病人至医院,目前病人已安全送至医院。

化身配送小哥为群众送物资

2022年10月10日鲁屯执勤1组,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封控区里面的家人没有菜和米吃,让封控外的亲人送到我们执勤卡点,请我们帮忙送到鲁屯石梁杠玲珑轮胎门店处。接到求助后,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化身配送小哥为封控区求助群众运送生活物资,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活需求。

“爱心速送”奶粉尿不湿给刚满月的孩子

“母婴店也不能送,到底怎么办啊?”

“你别急,你别急……对了,我报警试试!”

王先生在办公室来回踱步,突然想到“有事请找110”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王先生在贵州省普安县工作,妻子则带着刚满月的孩子在兴义市家中静养。由于疫情原因,兴义市实施临时静默管控,无法进出,家里只剩一点奶粉和尿不湿。

接到报警,兴义市公安局桔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到母婴店,拿到了奶粉和尿不湿,并快速送到其妻子所居住的小区,小区物业帮忙送货上楼,全程不过30分钟。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越是艰难

越能看见处处尽显正能量的光芒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感人故事

还在继续上演

让我们携手前行

共同战胜疫情

……

责任编审:罗微

本期二审:王芳

编务终审:李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