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山秀水、诗意民宿、美食江湖……贵州这座小城得赶在秋天去一趟!

9月,疫情突至,贵州部分地区从热闹繁华转为静默居家,我们平静有序的生活瞬间被打乱,毕节的疫情形势更是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由于疫情原因,相信不少小可爱也都搁置了早已定好的毕节出游计划。没事儿!今天,多多就带大家云探索毕节的奇山秀水、诗意民宿、美食江湖,疫后旅行第一站就选这里吧~

《早安!织金》 摄/李罡

游玩亮点

高颜值风景,奇山秀水玩起来

山旮旯里的诗意民宿,揽尽无敌风光

千年美食荟萃,为了吃也要去一次

援毕医疗队、公安干警到毕节A级旅游景区游览终身免门票

PART

1

织金洞景区

摄/王晓

如果全中国只能去一个溶洞,那就去织金洞吧!织金洞是中国目前发现的一座规模宏大、造型奇特的洞穴资源宝库,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首。

摄/袁德志

洞内长度达12.1公里,总面积达70多万平方米,怪石嶙峋、流光溢彩、巧夺天工的溶洞景观,宁静秀丽、碧波荡漾、峰壁险峻的山水风光,绝对让你的金秋之行不虚此行。

摄/王晓

洞内四季恒温在16℃左右,秋冬去可以说是相当暖和,眼镜都会起雾呢~

摄/王晓

周边入住推荐

从织金洞景区开车1h即可到花都里·水西精品民宿,民宿坐落于山里田间,黄土墙、青石瓦、石板路,建筑改造就地取材,风格融合了当地民风民俗,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彝族风情。

摄/袁德志

水西壹号现有三个房间,一个大床房,两个亲子房,疫后养眼养肺养心,那来这儿准没错!

PART

2

九洞天景区

摄/王晓

来到毕节,怎么能错过九洞天雄奇瑰丽的溶岩大观呢?溶洞伏流、天窗天坑、悬崖绝壁、峰丛幽谷......妥妥的地球岩溶的百科全书~

九洞天景区地表景观、地下形态、洞内风光、水中意趣相得益彰,入地的伏流在长达两公里的暗河上,形成连续九个天窗,泛舟河上,天空时隐时现。

除了丰富的喀斯特岩溶景观,景区内还有灯光秀、玻璃栈道、玻璃吊桥、喊泉等诸多玩法,秋天来这里尽情享受这份惬意吧!

周边入住推荐

“把星河揽入怀窗,让美梦回荡九天”,入住九洞天·云洞天开露营基地,便可以开启一场一眼万年的时空之旅。

营地占地面积约为9.3亩,分为住宿、娱乐、研学、餐饮等区域,共10顶帐篷,2个天幕,帐内布草都是一住一换,保证干净整洁。

PART

3

阿西里西旅游区

前段时间,大家是不是都被阿西里西韭菜坪景区的绝美花海刷屏了?虽然现在花期已过,但这里的日出云海绝对也值得打卡。ps:记得选一个好天气~

摄/杨元德

阿西里西二台坡景区,多多也强烈推荐。山风捎来秋天的清透,看着一望无垠的草地,一群白羊和骏马在草地上驰骋,恍惚间好像看见了“风吹草低现牛羊”景象。

图源景区

如果你是自驾,还有一条奇趣的公路等你来玩。全程有摇摇路、冲天坡、W弯、波浪路、艺术画廊、新大陆等,一定会带给你绝无仅有的驾车体验。

周边入住推荐

贵州之巅星空营地位于阿西里西旅游区(二台坡景区)内,地处贵州之巅,湛蓝的天空、波光粼粼的湖水畔、漫步在草地上的成群牛羊,这里绝美的营地风光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图源景区

营地占地面积约60亩,分为住宿区、娱乐区、休闲区、自助露营区、餐饮区。住宿区帐篷45顶,其中轻奢帐篷38顶(18个标间、20个单间),星空泡泡屋7个。

PART

4

百里杜鹃跳花坡景区

初见跳花坡会被惊艳,当汽车绕过一座一座山,最美的那一抹风景就在那里静静的等着。

蓝天白云,仙气环绕,以山为笔,以云为布,画出草原的蔚蓝壮阔。

来跳花坡马场,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在壮阔草原驰骋、在彩虹滑道体验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来国际户外体验营玩真人CS释放许久的压力。

周边入住推荐

花都里·杜鹃乡舍不是那种让人一眼惊艳的民宿,却是让人住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独栋民宿分布在山野间,房前是小小的庭院,民宿被茂盛的树木围绕着,与自然融为一体。

民宿现有房间16间,各有特色。有精致的榻榻米房,有树荫围绕的小木屋,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景观。房间内部利用巧妙而独特、简约的家具,精致的茶具,舒适的大浴缸……带给住客不同的入住体验。

PART

5

乌江源百里画廊

来毕节,一定要去乌江源百里画廊看看。湖水清澄,两岸峰壁险峻,是千里乌江上最美的崖壁画廊。

摄/袁德志

从化屋基码头可以乘船游览“乌江源百里画廊”,沿途300多公里如诗如画的壁画栩栩如生,站在游船甲板上,迎面吹来的风夹杂着湖水,简直超安逸~

摄/夏俊杰

“山似三峡而水胜三峡,水似漓江而山胜漓江”就是对它最贴切的形容。

摄/夏俊杰

周边入住推荐

花都里·化屋精品民宿背对陡峭高山,拥抱百里画廊的精美景观——大鹏展翅。推开窗,映入眼底的便是满眼的舒适和好心情。

摄/袁德志

民宿有眺望江景房,江景大床房,花园江景房等五个房型,其中有间独具特色的树屋,倚树而建,大树枝桠掩映下的木屋,体验感十足。

PART

6

油杉河景区

图源毕节试验区

每到深秋,位于大方县油杉河景区内的古银杏群便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落叶纷飞、满地金黄,呈现出一幅浓浓的秋日之美。

图源毕节试验区

这里树群有68株,占地近2000平方米,林中胸径100厘米以上的银杏树达11株,其中一株主树高30余米、胸围6.55米,树龄长达上千年。

图源毕节试验区

周边入住推荐

延绵起伏的草地、平缓低矮的小丘,在朗朗的阳光下,碧野万顷、羊肥牛壮,极为壮阔。青山峻岭间的崔苏坝国际露营基地,满足你对露营的一切幻想!

摄/童婧

一台房车虽然占地面积不大,却能达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效果,房车按大小型号可分别容纳四人至六人居住。

摄/童婧

说了游玩和住宿,

当然少不了美食了~

说起毕节,

也是个呆久了容易肥胖的地方。

它不仅延续了千年的美食荟萃,

还汇聚了各地的独特风味,

承载着无数人的舌尖乡愁。

✅活油烙锅

这道美食的精髓所在就是锅中这碗活油蘸水,小小的一碗蘸水里面竟然有N多种配料,里面还要放一小块猪油,不管烙的什么都可以往里蘸。

摄/童婧

✅织金荞凉粉

荞凉粉的“灵魂”就是蘸水,蘸水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霉豆腐和爆浆皮蛋。那种“臭得汪心”的味道,简直太安逸,吃了一口后你一定会爱上!

摄/童婧

✅大方豆干鸡

豆干火锅色泽诱人、香气扑鼻,在精心制作的锅底中加入豆干,再放入鸡肉,汤色红油,麻辣鲜香,豆干吸饱了汤汁特别入味,让人回味无穷。

✅毕节汤圆

毕节汤圆以糯米为主要原料,加上酥麻、猪油、芝麻、花生、核桃、玫瑰、白糖等作为辅料,吃起来糯软爽滑,满口生香。

摄/童婧

✅织金发糕

发糕白如云朵,软如海棉,入口味道香、软、韧,又糥又粘,特别是刚出锅的发粑,热气腾腾飘着浓浓的米香味,再夹杂着点芝麻的香味,简直让人回味无穷!

毕节好耍的好吃的还有很多,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挨到打卡哦。

来源:多彩黔行

编辑:赵野平

编审:安轶伦

审签:彭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