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重庆周边古镇自驾游景点推荐

平时周末没事情做,可以出去散散心,今天小编推荐的这些地方都是适合周末的好去处,不要错过哟!

1、丰盛古镇

古镇槽上区域的山势甚为嵯峨险峻,成为进入境内的一道屏障,旧时建有不少山寨,今日可辨的古寨遗址有天平寨、共山寨、老鸦寨、铁瓦寨、关山寨、升平寨等。更引人入胜的是古镇上那斑斓的石板老街。古镇保存较完整的石板街有福寿街、十字街、半边街。古镇老街两侧均为2~3层全木质船斗结构的店铺。

铺后多为青砖黑瓦四合院,其檐额、堂额、门窗等,多饰以戏文故事、鱼虫鸟兽,具有典型的徽派风格,这一特点在重庆众多古镇中是不多见的。所以游览丰盛,一定要细细地走街串户,深入民居才会有收获,当地的老乡异常地好客,在游客随意参观拍照之时还会有茶水奉上,或者是拉游客进堂屋,坐下来慢慢聊述人情旧事。

古镇特色:三潮水天坑潮泉

交通指南:重庆——沪渝高速南线——丰盛下道——丰盛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东北部

2、涞滩古镇

涞滩古镇其实应该叫涞滩古寨,始建于清嘉庆年间,距今已200多年。听当地人介绍,从咸丰年间建成后,为了防范太平军入川和李、蓝起义,同治年间涞滩进行了一次浩大的加固维修,建成了环绕着整个古寨的石头砌成的防御设施,直至今天这道石头城墙依然可见其坚固,足以鉴证当年那一段历史。

古镇特色:古寨瓮城,二佛寺

交通指南:重庆——渝武高速——云门下道——涞滩

3、中山古镇

中山镇位于重庆市江津县境内,是重庆十大古镇之一。古镇依河而建,很似江南水乡的风格,只是形成一条长三公里的狭窄老巷。两旁以清朝建筑为主,保存得非常完好,加上地面的青石板路,给人一种古老和谐的感觉。

古镇特色:青山绿水古街庄园,爱情天梯

交通指南:重庆——渝沪高速——刁家下道——中山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南部的笋溪河畔

4、路孔古镇

你也许没有去过路孔,即便去过,也未必真正认识路孔。那青山绿水闪耀着明净秀丽的色彩,屋宇店堂散发着古老文化的芳香,大街小巷保存着路孔古代劳动人民活动的遗迹和智慧的结晶,这就是已经被评为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的路孔。

古镇特色:濑溪河,徽派古建

交通指南:重庆——成渝高速——荣昌下道——路孔

地址:重庆市荣昌区城区

5、龙潭古镇

龙谭与龚滩,是酉阳也是重庆保存最好的古镇之一。二者背道而驰,分别居于酉阳县城的东西两端,相距八十多公里,明清时期都是繁华的商贾云集之地,有“货龙谭、钱龚滩”的说法。龙滩是山货集散地,而龚滩则盐商聚集的地方。如果说,龙谭恬静如大家闺秀,那么龚滩则温婉如邻家小妹。或者说,龙谭与龚滩,代表着两种不同的建筑风格,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

古镇特色:赵世炎故居,封火墙,四合院

交通指南:重庆——渝湘高速——酉阳——龙潭

地址:重庆市渝东南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东部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