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开启“微更新” 唤醒城市新颜值

保定晚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张新然)今年以来,高阳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为目标,依托城市“微更新”项目,大力开展绽放城市“新颜值”行动。
高阳县成立“精品街道”工作专班,结合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督导巡查力度,积极开展“住改商”整治、弱电整治、牌匾整治、停车秩序整治和学校、公园等重点区域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极大减少了占道经营、店外堆物、乱停乱放等违规现象。
该县实行“机械化清扫+人工保洁”工作机制,做到全路段(含非机动车道和人行便道)清扫保洁及时到位无死角;常态化开展“洗城降尘”行动,逐步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及定点收集工作,真正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
将健康理念和传统文化融入园区设置和景观中,该县加强园林绿地养护与管理,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的主题公园,陆续建成了运动健身的人民公园、富有传统文化元素的颛顼公园、彰显劳动文化元素的劳动公园、充满童趣的儿童公园、休闲旅游的龙湖公园和凤湖公园等36个公园游园,逐步形成“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丽宜居的城区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