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广安区穿石镇小学校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主题活动
百姓生活广安讯(雷厚杰 李小苏 丁小渝)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恰逢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3个建队日。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广安区穿石镇小学校于10月13日上午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主题活动。
图片
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队员
为组织好本次建队日主题活动,学校大队部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活动前,组织适龄少年儿童参加队前教育学习,掌握少先队必学知识“六知”“六会”,明确入队的意义,提高了他们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经学校大队部审核批准,本次共有25名适龄少年儿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庄严的入队仪式开始了。
首先,大队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一个个新队员神采奕奕的走上主席台。接着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在新、老队员互敬队礼的那一刻,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鲜红的队旗下,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鲜艳的红领巾,让每一名少先队员都增添了一份自豪感与责任感,隆重的仪式给每一名新队员都留下了神圣而难忘的记忆,入队仪式在庄严而响亮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最后,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图片
喜迎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
入队仪式后,新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带着劳动工具走出校园,开展“服务社区 靓在乡村”卫生环保活动,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枯枝落叶、烟壳、塑料袋、包装纸等杂物。一个个美丽的身影,为靓丽乡村绘出了一幅温馨的画面。
通过这次建队日主题活动,让新队员们迈开了成长中的重要一步,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成长,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来源:广安区穿石镇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