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外卖配送行业举行 “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10月16日上午,高邮市外卖配送行业“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在高邮北海美食城屏淮路店成功举行,宣布高邮市首批10家外卖小哥“爱心驿站”正式投入使用。首批挂牌的10家餐饮店负责人以及外卖小哥代表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图片
“哪里有群众,党的工作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高邮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建立外卖小哥“爱心驿站”,激活了高邮外卖配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能够将外卖员这支队伍更好地凝聚起来的同时,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推动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发展工作走向新格局。据介绍,“爱心驿站”的建成,能更广泛、更直接、更有效地服务全市外卖配送行业群体,推动解决“饮水难、歇脚难、充电难、吃饭难”等外卖小哥急难愁盼等问题。
图片
   活动现场,9家餐饮店代表及外卖小哥代表一齐进店参观“爱心驿站”内物品陈设,体验“爱心驿站”服务项目。“爱心驿站”内设有党建报刊书籍、外卖员专属折扣就餐位、暖“新”箱等物品,就餐位上的定制桌卡详细介绍了10家“爱心驿站”的店名及具体位置。暖“新”箱内有消毒液、碘伏、口罩、一次性雨衣、针线等物品,方便外卖员偶遇突发情况时及时取用。
图片
据悉,今年以来,高邮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积极推进暖“新”工作常态化,不断聚合社会资源,开展赠送防疫物资、暖“新”关爱、夏送清凉等活动,以“邮‘新’筑梦‘骑’心向党”党建品牌建设工作为抓手,持续扩充升级服务清单,让各项服务暖进外卖小哥心坎里,形成了党建工作引领新业态新就业发展的崭新工作格局,打通了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外卖小哥“爱心驿站”建设,不断扩大覆盖范围,丰富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绘制点位地图、提高知晓率和使用度,营造出关爱外卖骑手等户外工作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助力我市新兴业态可持续发展、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
(通讯员:左莹莹)
特别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