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石龙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暨《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宣贯会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雷 通讯员 刘华山
日前,东莞石龙镇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暨《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宣贯会。石龙镇党委委员、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丽权,镇垃圾分类办主任向国华、副主任严胜齐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部分,石龙镇垃圾分类办邀请了行业专家向参会人员解读了《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讲解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原则的内涵与意义,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法定职责。
会议第二部分,召开石龙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会上,向国华通报了石龙镇2022年前三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总结工作成绩,指出了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刘丽权介绍了石龙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形势和新进展,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并就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社会工程,需要全民参与、全领域覆盖、全流程管控、多部门联动。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咬定工作目标,狠抓执行落实,切实将上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为石龙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新力量。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铁安
校对 | 彭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