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县长候选人身家曝光:民进党陈光复有13笔土地建筑物,另投资4家公司

澎湖县有地方人士依据澎湖县选委会公布的候选人财产申报资料,制作3位澎湖县长选将“身家”图表,其中民进党陈光复拥有9笔土地、4笔建物荣膺“地产王”;中国国民党赖峰伟银行有790万元(新台币,下同)、保单3629万元登上“存款保险王”;无党籍叶竹林因拥有晟德制药220张股票、市价超过千万以上被封“理财王”。但地方人士直言,对比台湾多名县市长候选人,这3位只能算是“小康”而已。
图片
据澎湖县选委会公布资料显示,陈光复私人投资4家公司,包括澎湖酒厂、澎湖第一生技公司,但也有2273万元债务,属于高杠杆财务操作的商人做法。
寻求连任的赖峰伟因长期在公务系统服务,投资理财手法稳健保守,存款与保单共高达4419万元,虽然财力雄厚但也缺乏想像空间。
叶竹林担任民意代表20多年,虽然在投资有价证券方面的票面金额仅237万元,但拥有的晟德制药股票,依19日收盘价45.35元,换算成市价大约1000万,也算是理财高手。
制作此图表的马公市民代表候选人庄国辉分析,赖峰伟夫妻较像传统保守的澎湖人,以现金存款及各种定存、储蓄险保单理财;陈光复商人性格浓厚,在低利率时代勇于举债做各项投资;叶竹林也是慢慢累积股票与存款、现金存款大于债务的保守型投资法,但晟德制药这张绩优股让资产大大提升,跻身千万富豪。
庄国辉说,澎湖县长未来将掌控县府每年数十亿元财政,如何善用资源帮下一代做好规划十分重要,尤其澎湖资源有限,多数预算须仰赖台当局帮忙,县长候选人理财能力如何、是否诚实申报财产,可显示候选人的人品好坏,做为选民投票依据。(薛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