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供!您关心的答案来了……

泰州微视听 2022-10-20

昨天

海陵区疫情防控“热点问答”第一期

发布后

获得广泛关注

微友纷纷在后台留言

同为高风险区,同一小区,为什么有红码、黄码、绿码?甚至一家人出现三种码?

不同的码色,代表不同风险,其数据收集途径涉及多个条线,如通讯关联、流调信息、人口排查、时空伴随等,如市民认为赋码不准确,可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由社区汇总逐级审核转码,也可向海陵区疫情防控热线(0523-86218713)反映。

保供物资套餐中的菜品能不能更为丰富一点?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必要生活需求,海陵组织商家精心准备了多种保供套餐,在19日发布的套餐中新增了鸡蛋、卫生用品等个性化商品。下一步,将根据群众需求适时调整套餐内容,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保供物资套餐的供应渠道是哪里,货源是否充足?

海陵启动了生活物资应急保供预案,由世纪联华(济川路店)、世纪联华(南通路店)、苏果(青年路店)、大润发、利群(迎春路店)、天虹、宏信龙等7家大型超市以及苏中农批市场等保供单位尽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目前全区保供物资货源充足,请广大居民朋友理性采购。

交通卡口对外地车牌和非泰州行程码记录车辆入海陵标准是什么?

目前海陵三个高速卡口对外省客货车辆实行进入海陵“落地检”,对触发“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的不抬杆车辆,查验驾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核酸检测后,对人员实施分类处置。

现在核酸采样排队为什么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

新冠病毒可通过近距离飞沫传播,说话、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病毒会随飞沫排到空气中。研究表明,在重力作用下,飞沫从口鼻排出到落地的水平距离一般在一米以内。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快、传播力强,防控风险增大。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可实现物理阻断,飞沫传播的概率会大大降低,比保持“一米线”更加安全。

如果接到流调电话,应该怎么做?

流行病学调查(简称流调)是传染病防控的重要一环,也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措施。当您接到流调电话时不要紧张,被流调并不等于被感染,有可能你近期接触过阳性病例,或者行程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有时空上的重合。

当流调人员上门或电话、微信询问时,请您要积极配合,仔细回顾近期健康状况和旅居史等信息,如实回答,不隐瞒不谎报。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热点问答系列

来源 | 微海陵

编辑 | 余  盈

责编 | 周  静

主编 | 戚  翔

审核 | 孟海燕

监制 | 朱建珊 冯晨光

【版权声明:除泰州广播电视台自采外,泰州微视听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音频可能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敬请相关权利人与我们联系处理。】

转发!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