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滋补养生,共享舌尖美味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滋补养生的季节。美食正当季,上游新闻消费频道收集了秋季滋养美食清单,与大家一同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重庆融汇丽笙酒店:沉浸诗意氛围,“蟹”逅舌尖风味
重庆融汇丽笙酒店邀您秋季寻味,开启“蟹”逅赏味之旅。酒店专属苏州阳澄湖原生态养殖基地,优质保证从源头开始,确保“蟹”统纯正。位于酒店二楼的泉汇中餐厅,金秋特别推出臻味“蟹”宴。以陈年花雕醉蟹、港式盐焗大闸蟹、古法清蒸阳澄湖大闸蟹以及泰国咖喱兰花蟹等致敬经典,又加以鱼子酱配水晶蟹肉黄、山泉冬瓜炖老母蟹、香酥蟹腿配青芥黑虎虾、堂灼翅汤红花蟹和麻婆豆腐烧蟹肉等另创新意。奇思妙想的巧妙搭配,呈现时令鲜美,重构至味经典。同时,以国画美学为灵感的意境菜肴装盘,虚实交融的呈现,让宾客尽享诗意氛围与舌尖风味的愉悦体验。
图片
醉湖美宴:闹市取闲适,醉湖美宴邀贵人
秋收丰盈,鱼头恰好应了“年年有余”丰收的喜悦,鱼头在麻辣汤汁经长时间的烹饪,麻辣味浸入鱼肉中,鱼头独特的吮吸食法,将麻辣鲜香一举卷入舌尖。鱼头肉质细嫩,营养丰富,除了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还含有鱼卵磷脂,是秋冬绝佳滋补美食。醉湖美宴位于财富MALL四楼,坐拥湖景,于闹市中独取一缕闲适。醉湖美宴菜系融合南北两派经典风味,北可品醉湖独家秘制烤鸭,南可尝醉湖特色鱼头,南北相逢必有美宴,秋季“食南北 宴八方”——在醉湖美宴,宴请最重要的人。
图片
巴山原味:搬运地道美食,还原大山食材本真
巴山原味城口美食体验馆把城口县大山里面地道的食材搬到体验馆,让更多的人了解城口美食。露笋百合羊肚菌是体验馆的创新菜,采用城口当地高山种植的羊肚菌,辅以城口当季的野生百合、露笋。羊肚菌的鲜在虾滑的加持下,越发鲜美得淋漓尽致。百合露笋的清香爽脆,食之口齿留香,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秋季时令养生菜。
图片
菜墩之味潮汕牛肉:赏北滨路美景,品现切潮汕牛肉
寒冬食牛肉,不仅暖胃、补中益气,还能滋养脾胃、强健筋骨等。位于北滨路龙湖星悦荟的菜墩之味潮汕牛肉已经营7年,是北滨路上可以欣赏江景的潮汕牛肉店。该店每日精选云贵川高山黄牛肉,从杀牛到上桌,间隔不超过24小时,牛肉新鲜、不隔夜。现点现切的牛肉纹路清晰、厚薄均匀,放入清汤锅底烫上6-8秒,牛肉入口鲜嫩弹牙,这种原汁原味的吃法绿色、健康、营养。
图片
漫花庭:来惬意花园餐厅,品诚意花胶鸡汤
一口入魂的高汤、柔香饱满的鸡肉与令人满足的花胶糅合碰撞……秋季舀一勺花胶鸡汤,就能收获满满的诚意。位于北滨路龙湖星悦荟的漫花庭是一家高颜值的花园餐厅,主营花胶鸡、小海鲜和港式小吃。招牌花胶鸡汤是店里的经典菜,绵滑醇厚的金黄汤底是用竹林土鸡和8块胶质丰富的深海黄花鱼胶及猪脚、鸡爪、猪皮等熬炖6小时而成,自带惊艳的咸鲜味,堪称“胶原蛋白大本营”。
图片
海底捞:滋补好食材,“捞点好货”外送在家享
秋冬是火锅消费的旺季,海底捞推出的姬松茸菌汤锅、猪肚鸡汤锅很适合秋冬滋补。在涮品上,羊肉性温是秋冬滋补的上好食材。海底捞精选的内蒙草原羔羊肉,只用8个月左右的内蒙羔羊肉,肉质肥瘦适中,口感香嫩。优选湖羊卷,肉质新嫩,口味香浓,高蛋白低脂肪,吃起来柔软有弹性。此外,海底捞全国门店小料台都上线了营养粥品,藜麦南瓜粥、高粱花生粥、玉米燕麦粥、麦仁红豆粥定期更换,喝粥之后再捞锅,肠胃负担少。海底捞也没有忽视“宅家人群”的假日美食需求,外送官方小程序“捞点好货”上架了秋日专享全家套餐,点购188元的秋日专享全家套餐,赠送午餐肉单人套餐。
图片
重庆融创施柏阁酒店:肥美生蚝主题自助晚餐,纵享特色美味
重庆融创施柏阁酒店Bela Bela西餐厅近期热推肥美生蚝主题自助晚餐,优选品质生蚝,搭配多种烹饪手法,让宾客们感受生蚝的肥美与鲜甜。生蚝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既可美容养颜,促进新陈代谢,又可提高人体免疫力,补充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这个深秋,Bela Bela西餐厅不仅让您感受生蚝的独特风味,还能纵享到特色重庆小火锅、各式海鲜、特色红柳烤羊肉串、口感丰富的甜品等。
图片
重庆丽思瑞酒店:海鲜自助晚餐金秋焕新,悦享膏肥味美大闸蟹
重庆丽思瑞酒店绅餐厅海鲜自助晚餐金秋焕新,悦享膏肥味美大闸蟹。火焰盐焗大闸蟹,现场烈焰炙烤,蟹肉的鲜香在高温火山盐里迸发。派送量贩清蒸大闸蟹,蟹黄如金,膏似凝脂,回味无穷。现开贝拉生蚝、海胆随意畅享,锦绣刺身拼盘包含兰花蚌、北极贝、甜虾、三文鱼、鲍鱼,任意续加,更有每日派送战斧牛排。各式中西式热菜数十种,海鲜寿司甜品,哈根达斯冰淇淋等满足宾客味蕾。
图片
YOUNG艺术餐厅:极尽私密浪漫,尽享美食与艺术
位于棕榈MALL的Young艺术餐厅,有1200平米,8个艺术主题包房,极尽私密浪漫,带来独特的美食与艺术体验。江南花雕熟醉阳澄湖大闸蟹,用阳澄湖大闸蟹与绍兴花雕酒、茅台镇酱香白酒、橙皮、香料等腌制一天一夜入味,制作时由清蒸到熟醉,既保留大闸蟹的鲜美,又有花雕酒和香料的复合口感。宴会珍品羊肚菌被称为“菌中皇后的贵族珍馐”。顶汤羊肚菌炖绣球是一道国宴菜,制作过程繁复。用新鲜羊肚菌作主料,鲜嫩豆腐、土鸡汤顶汤、姬松茸为辅料。绣球十分讲究刀功,要在鲜嫩豆腐上横切88刀、竖切88刀才能成型。菜品颜值、味道俱佳,完美诠释“人间至味是清欢”。
图片
西漠三珍:科学药食同源配比,护阳养生汤秋补正当时
专注于养生滋补美食的西漠三珍主打四季护阳养生汤,大多数“吃货”都是奔着老火慢炖的护阳养生汤而去的。中医强调“春夏养阳,秋冬养阴”。西漠三珍秋季护阳养生汤以羊肉为主料,配以肉苁蓉、无花果、百合、杏仁等药食同源的食材。而这些食材加入,不仅让汤头更加鲜香浓郁,更让这锅汤具有了突出的养生作用。此汤虽然看起来清澈寡淡,入口却是醇香馥郁,鲜甜回甘。一口下去,温润的感觉从舌尖渗透到心底。
图片
重庆丽笙世嘉酒店:汤味浓香花胶炖鸡,暖胃暖心进补绝佳
秋季是滋补养生的季节,用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温暖身心再合适不过。重庆丽笙世嘉酒店南滨雅苑中餐厅推出的“花胶炖鸡”是秋季进补的绝佳选择。花胶有滋阴补肾和养颜补血效果,加上鸡肉中丰富的蛋白质,花胶和鸡肉经过细火慢炖,汤味浓香,肉质细嫩,让人唇齿留香。 
图片
上游新闻记者 刘晓熹 周静蓝 韦茜 顾立
编辑:母晓婧
责编:顾立
审核:黄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