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了,中国地道土特产一直在这里!

中国中部(湖南)农产品博览会从1999年到今天,已经历时24年,共举办了23届。24年来,农博会始终坚持把“地道土产”作为甄选展品的原则,把自然地域性的农产品奉献给每一位观众。
从道县玉蟾岩,到澧阳平原大规模原始稻作农业,再到“湖广熟,天下足”的盛景,湖南是中国南方最重要的粮仓之一。历史上,湖南米业曾有过四大米市的历史辉煌。近年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为首的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前赴后继的种业创新实践,建立了极为完善的全方位稻米研发、生产体系。连续多年产量稳定在600亿斤以上。拥有隆平高科、金健米业等重量级的粮食科研生产加工巨头,以及“玉珍香”、“五色米”、“稻虾米”诸多地方特色品种。它们将在农博会上展现湖南稻米产业的独特风采。
辣椒,自明清之际引入湖南,便寻找到了它实现自身价值的热土,成为了它的“第二故乡”。湖南湿冷的秋冬环境迅速让辣椒成为餐桌上的必备。湖南的辣椒,有着超级丰富的品类。有辣椒爱马仕之称的“樟树港辣椒”、衡东的“三樟黄贡椒”、朝天生长的慈利“七姊妹”、有三种味道的新田陶岭三味辣椒、光滑透亮的醴陵玻璃椒......辣椒在湖南,因地域水土的不同和品种的不同,衍生出一个庞大的辣椒家族。此次农博会,将是它们火热的舞台。
长江中游,中国的茶叶主产区。奇峰峻岭的湖南,孕育天赐好茶。从烟波浩渺的洞庭湖畔,到云雾缭绕的南岭群山,茶树在湖南大地上吸纳天地精华,形成了独有的地方口味。中国六大茶类,湖南就占了五类。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潇湘绿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湖南人种茶、饮茶,在茶中品味自然的味道,也收获人生的意义。禅茶一味的精神源自湖南,却早已传遍世界。作为湖南的千亿级产业,茶叶为湖南人带来了财富,也让湖南的茶文化传播到四方。第23届中国中部农产品博览会,带您品味杯中的湖南山水故事。
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展会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展会时间:2022.10.28-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