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扎实推进扬尘污染源治理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史骁渝 通讯员 宋观伟 魏春玲 滨州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滨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坚决遏制扬尘污染反弹态势,降低扬尘污染对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源治理工作。
图片
  分类摸底,清单管理。组织开发区、各乡镇及各县直相关部门,对全县拆迁工地、建筑工地、市政工程、水利工程施工、道路施工、储备地块、砂石料厂等涉及扬尘污染问题的扬尘源进行分类摸底排查,实行清单化管理,并持续动态更新,确保所有扬尘源全部纳入管控清单,形成扬尘治理工作长效机制。
图片
  加强执法,深入整治。组织人员对全县易产生扬尘的扬尘源进行不定期的巡查、督导,督促相关职责部门和责任主体严格落实责任,严防扬尘污染问题,已累计现场检查施工工地等扬尘源86次,对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向相关责任单位下达督办单,形成问题台账,及时督促整改。
图片
  强化调度,压实责任。每周调度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主体,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项目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总体要求,压实部门监管和属地职责,持续加大对扬尘污染问题的整治力度,全面打好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