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学报告 话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图片
【二十大时光】
学报告 话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各项工作作出了科学指引。报告在芒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纷纷深入学习报告精神,谈体会,话发展。
学报告原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芒市干部群众这样谈:
芒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加祥: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深深感受到五年成就来之不易、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芒市卫生健康局将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统筹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增加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供给和资源配置,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以实际行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健康芒市”新篇章。
学报告原文:
“我们要完善分配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财富积累机制。”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芒市干部群众这样谈:
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世姜
作为开展基层就业工作的党员同志,我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全面部署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充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就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全市15.5万农村劳动力就业,进一步形成和完善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进一步用好用足用活就业政策促就业;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兜底帮扶;进一步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
德宏小匡米业总经理 匡凤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作为德宏本土农业企业,我们力争将企业做稳、做强,为不同的人群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同时,我们将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生产出绿色、有机的健康大米,努力使小匡米业成为宣传德宏、展现德宏的另一张名片。
学报告原文: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芒市干部群众这样谈:
芒市民政局项目办主任 梅艺川: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地指明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方向。作为民政干部,我们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积极构建以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扎实推进芒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报告原文:
“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芒市干部群众这样谈:
芒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中心主任 叶升发: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了报告,报告中提到:“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我们作为住建部门,在近年来房地产市场波动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给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芒市房地产市场实际,紧紧围绕报告中的目标,加快完善相关住房制度,全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责编:陆礼妮   虞有琪
审核:贾 勇
法律顾问:云南泰恒律师事务所  陈苹、胡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