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我们去了铜陵游玩!

铜陵,蓝天白云,空气更清新了,更美了。宽广的马路上车辆更多了,两旁的一排排树木就像战士一样守护的家园。公园里的景色更美了,还可以免费入园观赏,还有广场等许多的地方供人们游玩。铜陵还有好多名胜古迹,这个周末我们自驾游去了铜陵游玩!

一、望龙庵

该庵原名望龙禅院,坐落在枞阳镇金鸡山下的月牙湖畔。清康熙年间修建,有庙宇五进,佛像百余尊。咸丰年间,太平天国将领李秀成、陈玉成在该庵曾两度召开紧急会议。该庵曾被清兵焚毁。一九四一年,由永生师太弟子集资重修。

二、大山生态旅游区

位于枞阳县周潭镇境内,距安庆30公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溪水潺潺、硕果累累、四季常青。生态区内景色迷人,名胜古迹、人文景观甚多。

其中有“牛山牧笛”、“月山扬帆”、“枫湖夜渡”、“枕流晓钟”、“蛟塘垂钓”、“枫林夕照”、“平湖落雁”、“回顾渔灯”等“老枫沙湖八景”;有“望华庵”、“庙潭”、“桃花岭”、“龙头”、“戴帽石”、“独脚鹰”、“仙人插掌”等自然景观;有“八角亭”、“汤家墩遗址”两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小鬼下油锅”、“仙女散花”、“乌龟撵鳖”等30余处民间传说;还有著名抗日爱国将领戴安澜将军读书处和周大璋墓地等。每个景点各具特色,令游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枫沙湖东西长20公里,湖水清澈见底,湖底水草摆动,鱼儿游来游去,清晰可见。湖面奇景万千,荡舟湖面,放眼远眺,无数美景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三、白荡湖景区

白荡湖是枞阳人的母亲湖,也是枞阳最大的淡水湖。自长江顺流而下,进入八百里皖江,长江两侧尤其是北侧的湖泊就明显地多了起来。白荡湖就是其中比较大的一个。一直以来,作为地球、也是长江之“肾”,湖泊和湿地发挥着防洪灌溉、调节气候等诸多作用。

白荡湖盛产各种湖鲜。除了湖边的莲藕、菱角、芡实、茭白、芦苇以外,湖内的大闸蟹、鱼、野鸭等更是不胜枚举。据说野鸭多时每亩可达二千只,年捕获量预计达一百万只以上。湖畔的杨市(今金社)就是白荡湖水产品的一个小集散地,每到上市季节,渔民们三三两两划着船,自白荡湖经杨市河逆流而上前来赶早市,交易一季的收获和喜悦。

四、浮山风景区

俗称“浮巢山”,位于安徽省枞阳县境内,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安徽省风景名胜区。位于合肥――黄山高速公路出口处,面积19.1平方公里。浮山风景优美。三面环水的地理特点,构造了“山浮水面水浮山” 的独特奇观。浮山在佛教禅宗史上地位显赫。在东南亚等华人圈中影响深远。浮山既是千年佛教圣地,又是我国道教的三十六洞天之一。浮山是文化名山。历代骚人墨客留下近500块极其珍贵的摩崖石刻。除此之外,还有安徽芜湖浮山,安徽肥东浮山,山东青岛浮山,广东茂名浮山岭和山西浮山县。

如来峰:犹如一尊大佛。披衣舒袖,盘腿而坐。面前怪石数百,好一幅“百佛朝如来”。此乃沿熔岩柱状节理风化淋滤而形成的陡峻峰林景观。

飞来峰:好似凌空巨石,如海螺,似葱头,似动非动,摇摇欲坠,冥日“飞来石”,旁有题刻“何地飞来”。有诗为证:“何地飞来石,蓝天耸玉葱”。

   天柱峰:突兀于“盆地”之中,为火山钟(熔岩穹丘)景观,又名樯山。

 莲花峰:如蓬苞欲放,峰上岩石千叶,如叶托莲花。

 玉龙背:犹如蛟龙之脊背,有惊有险而无危。抱龙峰:露台流霞,远观若狮子吼天。

 曲尺峰:一峰独立,高插霄汉,怪石槎牙,粗犷古拙,登其上,则见湖水激滟,云生碧岫。

 妙高峰:形如锅底,浮山最高峰。峰上有一亭,叫“望江亭”。俯首西望,樯山如柱,蓝山如索,极目远眺,“长江如带,九华若笋;振风塔、天柱峰隐约可见”。近观则湖山相间,潦绕回环;农舍渔村,星罗棋布;良田纤陌,纵横如秤;林鸟沙鸥;烟霞出没;轻帆片片,堤柳依依。天地清淑之气,无不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若在金秋时节,人立妙高峰顶,西望天柱山,耸立天际,夕阳西下,太阳下方,渐渐出现一个三角形的黑影,黑影慢慢上升,像一座宝塔映在圆盘之中。此乃“天柱日影”,为浮山独有的奇景。海岛雪浪,峭壁千仞,石纹赤黑相间,如雪浪翻滚。岩洞心空如蜂房,立壁之上苔藓悬挂,若飞瀑坠下。雨天里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势,人立其下,如置身海岛之中,惊涛骇浪,震耳欲聋。睛天则有天河坠玉,悬挂若帘之妙。

 票价:12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五、青山石屋寺

位于枞阳县城之东15公里,远望山色青紫,秀色可餐,故名青山。山南峰下有一平坦巨石,天生石柱撑其下,成了天然石屋,面积约200平方米,人居其间,冬暖夏凉,舒适无比。明末宰相何如宠少时曾读书于其屋,今屋顶巨石有其诗刻一首,诗曰:“坚去福地阁山脚,仙隐禅栖万古遥。为向悬崖磨数字,与他后代认前朝”。青山石屋寺,现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石屋寺旅游风景区景点介绍

黄草山

位于镇南5公里处,海拔平均在69米以上,方圆2.7平方公里,原始次生林,森林覆盖率为95%,空气负离子含量高,盛夏最高气温仅32.1℃左右,被专家誉为"天然氧吧"。由于地形封闭,生态环境处于原始状态,自然景观千姿百态,特色鲜明,既有奇峰怪石陡崖峭壁百余处,溪泉瀑潭10多处,又有花、木、乔、灌、草等高级植被270多种,鸟虫畜兽等野生动物100余种,其中雉鸡、猫头鹰、狍、獾、野羊等稀有鸟类和珍稀动物80多种。

石屋山

位于黄草山西部,蛟龙山、斗蓬山相环抱,海拔79米。北魏时期,皇上差人在此山建一庙宇――石屋寺。此山古迹,传说甚多。寺后有龙舌洞、千佛洞,山腰有一泉,长年不涸,清冽甘甜。石屋山山体挺拔参天,顶平如台。登高远眺,天宇辽阔,群山丘陵平原尽收眼底,颇有登临泰山之巅"瞻鲁台"的气势和感受。石屋寺、黄草山、蘑菇峰、知青故居和万亩古柏树林构成一幅绝妙的自然美景。春有雨后白珍珠般撒满天台的蘑菇;夏有点缀于绿丛中的山淡淡鲜红耀眼;秋有漫山野花清香阵阵,沁人心脾;冬有挺拔的苍松翠柏傲雪斗霜。山上奇石怪石数十种,山花、中药500余种,是游人揽胜猎奇的极好去处。

石屋寺

始建于北魏,石屋山东麓。寺院依山面水,林木葱郁,景象清幽,寺周围有古柏,杂树千余株。其中一株橡树系千年以前所栽,树寄生于巨石,覆若伞状,参天拔地。寺内有藏经楼、观音堂、玉佛殿、安养院、念佛堂等古今建筑,珠光四射,琉璃生辉。每年农历四月初八为朝拜例会,庙会红烛辉煌,寺院香烟缭绕,寺外花畦繁茂,终年游人不绝,实为观礼膜拜休息游玩之胜地。果树野花枝繁叶茂,松柏苍翠。主要景点:龙舌洞、龙凤树、龙爪、情侣树、父子树、兄弟树等10多处,山下万亩果园绿浪滚滚,每年春季都会迎来数以万计的游客,潺潺的山泉流水,茂密的森林鸟语花香,令游人流连忘返。

知青故居

位于石屋寺山北脚,青石瓦顶,建于1960年,时为上山下乡知青居住地。房舍46间,是全国唯一的保存较好的一处知青故居。

汉墓

位于石屋寺西北1100米,西汉时期,两处均为两进墓室,且多处由龙、凤等汉画石块建成。据《睢宁县志》载,墓主为五朝太尉陈球。

龙舌洞

寺后有石洞,洞内有一巨石伸出,状似龙舌,又与北门外龙爪相应。

千佛洞

龙舌洞右侧有一石洞,洞内星光闪闪,四壁显现出无数佛像,有睡佛、坐佛、立佛、仰佛。

龙爪

石至寺山腰间有一巨石从土中生出,五条石纹,状如龙爪,惟妙惟肖。

情侣树

位于石屋寺山脚下,两棵橡树,不是绕在一起,而是长在一起,更为奇特的是跟干枝多处相连,实属罕见。观其形,两棵树恰似一对坚贞情侣。据专家考证,这棵"情侣树"为槭树种植物"鸡不槭",木质坚硬,生长缓慢,约有160多年。

忘忧林

经过情侣树便来到绿树摇曳的忘忧林。根据当地人介绍,这片忘忧林是山谷中景致最美的地方。一棵棵茂密繁盛的橡树枝干虬劲,树冠高耸,树叶细长,闪耀着绸缎般的鲜亮光泽,张扬出黛绿色的天然曲线。林中乘凉的老人告诉我们,这些可是苏北地区难得一见的稀有树种,却在这山里生长了百年之久。从这儿往山上望去,依稀可见石屋寺朱红色的院墙,葱茏的橡树和翠绿的松柏之间,弥漫着一种深邃幽静、自然原始的气息,每个心灵都可以、也应该从这里得到滋润和抚慰。当我们挥洒着一身汗水在忘忧林中小歇之时,才体会到了为何这儿会被取名"忘忧":高大的橡树随风摇曳,耳边隐约听到沙沙的声音,置身其中,仿佛世间的一切烦恼、忧愁都随风而去,好一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忘忧林"啊!

品悟自然小天池――白山大泉

位于石屋寺西北1100米,在崮自汉墓南100米处,面积2000平方米,水深3米,泉源来自泉底三处泉眼。泉水常年流淌不息,水四季恒温,因富含矿物质,故村民引水种出来的瓜果甜度颇高,本地因引用泉水浇地种出的"大泉牌西瓜",享誉省内外。经专家鉴定,大泉西瓜富含硒、锌、钙、铁、镁等矿物质,是防癌长寿一绝,具有清热解毒、滋阴壮阳之疗效。有史以来,当地居民饮用此水,从未患过癌症等疑难病症,人均寿命80岁以上。

勺泉

位于石屋寺东侧山涧内,有一石缝流出的泉水存满一勺大小的石坑即停止,当用勺将水刮出,泉水即刻溢满石坑。

风情万种――仙女湖

位于石屋寺东侧,黄草山山腰间,面积500多亩,水深4.5米,属天然湖泊。湖水一碧如洗,平静清澈,与远山互映,构成绿水青山的画面。湖的西南端,水漫潭林,树在水中长,水在林中流,船在树中游,意境优美独特。更兼有鲜美丰富的水产资源。金秋时节,常有野鸭栖落飞翔,别有一番野趣。配套设施:大型游乐设施,黄草山度假别墅群,是度假游泳、垂钓、戏水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游乐场所。

蘑菇峰

位于石屋寺正北500米,山顶斗圆,四周陡峭,恰似蘑菇形状,峰顶树木茂盛。

古枣树

占城村部院内有一棵古枣树,主干4.5米,树径0.75米,两根枝干分别向东向西两侧伸展,主干已成空壳,靠一侧外层生枝发芽,春天开花结果。此树距今900年之久。

奇石群

在石屋寺山下寺门前,山间水冲奇石群,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的古石笋基群,专家称,在我国实属罕见,堪称天下"奇观"。

麻鞭僧亭

明朝末,有主持僧为人豪爽,富正义感,因行动时好手执马鞭,故称麻鞭僧。明亡后,麻鞭僧斋戒沐浴,焚香再拜,向北三呼崇祯我皇,遂自缢寺中,时人嘉其忠义,以礼葬于寺侧。一九三五年周佛海任江苏教育厅长,为了旌表麻鞭僧的节义,曾题"入世精神"四字,易君左编《民族英雄故事集》亦将麻鞭僧轶事载入集内。

石屋寺景区内主要农业观光景点

江苏省第一大国有果园

果园总面积1.5万亩,栽植嘎拉、富士苹果、四水梨、黄冠梨、凯特杏、美国油桃、红星葡萄,枣等果树,春天桃花、梨花、苹果花争奇斗艳,繁花似锦,夏季青翠欲滴,秋季果香满园,游人尽情品尝四季鲜果,品味农家田园欢乐。

特小凤西瓜等精品西瓜园

位于毛山村仲山湖区内,总面积1000余亩,一年种植两季,每到瓜熟蒂落,商客云集,大小车辆排满路道,好一派繁忙的田园美景。普通西瓜主要分布在白山、凌湖、陈庄等村,甘甜爽口,面积在2万亩以上。

苔干生产基地

位于镇区东部,为邳州苔干主产区。总面积复种2万多亩。苔干为贡菜,传说面黄肌廋的张良遇黄石公,赐于苔干食之,几日张良容颜焕发,苔干具有健美养颜,增进食欲之功效。

芍药观赏园

位于镇青年路两侧,总面积达5000亩,为我国最大芍药连片园,每年四、五月份,芍药盛开之时,犹如花海,吸引众多观赏游人,芍药又称第二牡丹,把村庄点缀得美丽如画。

野生资源

石屋寺风景区和白山湖景区内各有20平方公里无任何村庄,野鸡、野兔存量较大。随时可见,可建野生动物园。

六、白云崖

白云崖在距浮山十公里的七家山中,枞阳县白梅乡境内,与浮渡山隔水相望。该山奇峻,有“小黄山”、“亚浮山”之称。据《传灯录》载:宋高僧守端住山白云寺,以白云山西岩为内院,为白云寺所有,故以“白云”名之。白云崖有八岩、三洞、十一奇峰、八怪石、二泉、二池,古有五庵、二寺,今白云岩寺尚存。

七家山奇峰林立,怪石罗列。著名的双尖峰,如镂管写天;铁障峰,高耸色紫;铁船峰,酷肖舟艇;绛霄峰,似排牙列戟;老人峰,如着古衣冠的道者策杖而行;火焰峰,似火炬燃空;还有金轮峰、佛髻峰、天鹅峰、宝鼎峰、抱龙峰等,各具神韵。怪石有钓石(又称姜太公钓鱼台)、兔石、驼石、偶来石、孤坐石、白虎石、神鼠过天桥、金龟攀壁等。

枞阳自驾游之旅虽然结束了,但是愉快的记忆却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里里。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