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文明诚信农贸市场(第一期)评比结果出炉

为推动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百色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文明诚信水平,充分调动农贸市场参与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市场经营户文明诚信经营意识,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百色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在百色中心城区开展创建文明诚信农贸市场活动。目前,第一期评比结果出炉。具体如下:

一、优秀(5个)

龙景市场、竹洲市场、迎龙市场、田阳商场、拓达海鲜农贸市场。

表现在:市场有显著的文明公益广告,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卫生能够保持整洁,消防设施符合标准,车辆有序停放,市场内无占道经营现象。

二、良好(9个)

城西农贸市场、鑫辉海鲜市场、百林市场、南大综合市场、百胜市场、维新街市场、隆平早示市场、定律家禽市场、田阳农副产品批发市场。

表现在:市场有显著的文明公益广告,无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但卫生不能长期保持干净,有部分消防设施不符合标准。

三、一般(6个)

拉域市场、百瑞市场、那马市场、华桐市场、玉宇花园市场、城东市场。

表现在:公益宣传设置不足,卫生不能保持干净,有部分消防设施不符合标准,有占道经营现象,车位规划不足,车辆乱停乱放。

四、差(4个)

东合市场、东风市场、东笋富民市场、通园家禽市场。

表现在:公益宣传设置不足,诚信主题宣传不足;卫生不能保持干净,未设置分类垃圾桶;未规划停车场所,车辆随意进出市场并停放;有占道经营现象;未在醒目处公布投诉电话,没有规范的投诉意见簿;个别熟食摊位未能提供健康证明;灭火器材未标准配备;过道有杂物堆积;未在显著位置设置公平交易秤等。

五、暂时不列入此次评比(2个)

人民市场、向阳市场(正在升级改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