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文明单位创建巡礼——营口交通运输集团

营口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是2007年由原营口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和原营口市长途客运总公司合并组建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营口交通运输集团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打造特色企业文化,树立行业文明新风,使企业服务社会的公益性更加突出,有力推动了营口交通运输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营口交通运输集团通过强化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夯实基础等有效措施,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交通系统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等国家、省、市荣誉60余项,全面推进了集团文明单位创建的常态化、长效化。

强化理想信念,培育先进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营口交通运输集团开展了“十大标兵”和“最美公交司机” 评选活动,举办第六届职工服务岗位和服务技能比武,激发了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近年来,集团先后涌现出公交驾驶员焦海、赵振麟2名同志,分别荣获省“劳动模范”和市“五一劳动奖章”殊荣,20余名岗位能手获得营口市“巴士之星”“公交车文明驾驶员”称号,营造了集团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加强道德建设,提升文明素养。营口交通运输集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积极参加营口市“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

营口交通运输集团构建特色企业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安全文化、廉政建设、职工园地等板块文化墙,占领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先后获得全国交通运输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首届营口市企业(特色)文化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深入推进“信用交通”建设,营口交通运输集团开展诚信教育宣传周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LED显示屏播放诚信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向驾驶员、站内工作人员及广大乘客倡议“诚实守信,一路畅行”,增强人们对信用交通的了解,传播诚信交通文化。

如今,营口公交的文明服务和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已成为营口这座开放城市精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口交通运输集团将竭诚为百姓出行提供优质的服务,为营口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