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将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涉及这几类困难群体…

10月2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有效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市民政局按照《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启动2022年9月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呼发改价字〔2022〕567)规定,启动了9月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困难群体发放9月份价格临时补贴。

据了解,本次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对象包括: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补贴标准为:9月份我市城市补助对象每人补贴30元,农村补助对象每人补贴15元。

记者还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为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1至9月份,内蒙古6个盟市累计为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2947.6万元,受益对象163.9万人(次)。据了解,启动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的6个盟市分别是:包头市、兴安盟、通辽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

目前,内蒙古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以盟市为单位启动,采取“按月测算、按月发放”的办法,达到启动条件的,各地要在锚定价格指数发布后及时启动联动机制,并确保在指数发布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记者 刘芳

统筹/ 王文艳 校读/张臻 初审/段磊 王方 终审/阿拉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