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镇湖口村:红薯丰收促农民增收

金秋十月,红薯迎来丰收期。在湖口镇湖口村红薯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收红薯,呈现一派农事忙、农业兴的喜人景象。
图片
图片
湖口村的红薯种植基地面积有450亩,大型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根据红薯个头大小进行装袋。红薯基地上半年种植黄烟,在6月份种下红薯,经过4个月打理才可收获香糯甘甜的红薯,在种植管护过程中,基地有力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
图片
附近村民 李阿姨:我在这里做了几个月了,一个月拿了差不多3000元,农忙的时候可以回家做,不农忙的时候来这里做,在这里挣点零用钱。
时值红薯收获时期,打包装袋的红薯会根据消费者不同的消费习惯进行分类销售,个头较小的红薯通过电商、菜市场等渠道销售,个头较大的则销往甜品店制作甜品等。与此同时,每天也有周边的村民上门购买尝鲜。
图片
附近村民:我们从新湖过来今天买了30斤,我们三个人加起来就一百多斤,就是吃了好吃,我们就说来这里买,又甜又香。
红薯种植基地负责人 钟喜祥:产量的话平均都有4000斤一亩,种的面积的话有450亩,现在就挖了100亩左右,全部卖完了,昨晚也有人来订了3吨,所以说今天都要赶下午交货给人家。
图片
钟喜祥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到我市湖口镇创业,承包了1200亩土地,成立了广东雄牛中草药发展有限公司,根据季节和地形等条件,种植了红薯、水稻、黄烟、中草药等作物,农忙时期日用工人数达120多人,一年下来累计发放工人工资上百万元,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增收。
红薯种植基地负责人 钟喜祥:我是湛江人,因为这边气候各方面比较好,而且这里的话是三省交界,销售各方面就可以通往好几个省,政策也好,会继续在这里发展,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过上好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