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樟木头:垃圾分类竞赛进校园,320人获颁小先锋奖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聪 通讯员 万圆圆

10月27日,东莞市樟木头镇举行“讲卫生 懂分类”垃圾分类主题校园竞赛颁奖仪式。据悉,此次竞赛共吸引镇内18所学校的500多名学生提交垃圾分类相关手工、手绘作品。最终30人获得一等奖,320人获颁垃圾分类小先锋奖。

各类参赛作品陈列展览

据了解,竞赛活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樟木头中心小学、鹏程学校等学校的师生相继到樟木头镇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教馆进行参观学习,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绿色、环保、低碳、资源再利用的生活理念,强化垃圾分类意识,一起成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和引导员。

同学们踊跃参加,纷纷利用废旧的纸箱、塑料瓶、纸筒等常见生活废品,发挥才智和创意制作成工艺品和生活用品,以及各式各样、主题鲜明的手抄报。

优秀作品展示

27日上午,颁奖仪式在樟木头镇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教馆举行,各类参赛作品陈列展览。

樟木头镇垃圾分类办主任、城管分局局长江清平表示,要将垃圾分类环保教育融入校园、引向家庭,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的,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放,品质东莞新时尚”的良好风尚。接下来,樟木头镇将充分动员整合社会资源力量,打造具有樟城特色的垃圾分类宣传品牌,形成全民联动的共建共享共治氛围格局,助力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深入推进实施。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锴跃

校对 | 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