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水国际论坛11月12日在重庆广阳岛举行

11月12日,第五届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简称山水国际论坛)将在重庆广阳岛,通过线上+线下(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
图片
山水国际论坛海报(央广网发 广阳岛供图)
本届山水国际论坛以“双碳背景下城市绿色发展”为主题,包含主论坛开幕式、“广阳岛绿色发展国际论坛”“绿色新发展,ESG新探索——第二届RCEP国际工程设计咨询高峰圆桌会议”“中英绿色低碳发展国际论坛”三大主题论坛。
图片
小满驿站(央广网发 广阳岛供图)
届时,海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国内外知名咨询、设计机构、勘察设计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将围绕“低碳交通”“绿色建筑”“绿色金融”“企业双碳路径”等话题,进行报告分享。
据了解,经过5年多的自然恢复和3年生态修复后,广阳岛已成功实现生态蝶变,成为生动表达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的生态大课堂。
据介绍,广阳岛的生态驿站采取二十四节气命名法,部分建筑汲取巴渝地域建筑精粹,保留独特外观形态,融入传统文化特色,遵循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思想理念,被轻轻放入山水之间,与自然环境相辅相成。
此外,论坛全程处处体现“低碳”特色,包括会议交通绿色化、会议资料无纸化、会议餐饮生态化等,以及采用电子座牌,实现垃圾标准化分类处理,部分主题论坛将在户外举行,采用自然采光和通风,并尽可能使用环保材料和可回收材料布置场地,做到绿色办会、低碳办会。(王嵩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