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在行动!事关养老服务机构

天气渐冷
用火用电用气普遍增多
也容易发生火灾事故
然而火灾发生后
老年人行动缓慢、逃生困难
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特别在养老服务机构
案例一        
2021年11月22日,保加利亚东部瓦尔纳地区一家养老院发生火灾。火灾最终导致9人死亡。事发时,约60名老年人在该养老院居住,其中包括一些残疾人。
案例二        
2017年1月4日早4时10分,吉林省辉南县朝阳镇一安老院发生火灾。消防救援队伍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经全力扑救,大火终被扑灭,最终火灾造成7人死亡。
 为预防事故发生
近日
江西多地消防救援部门
相继在辖区养老服务机构
开展检查、宣传、培训、演练等活动
上饶广信区
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民政局,对辖区养老机构的宿舍(公寓)和食堂餐厅、活动室、休息室等场所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装规范,安全使用。
南昌经开区
图片
消防宣传员重点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向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并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吉安青原区
图片
消防宣传员现场示范、讲解老年人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后,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适应的方案,模拟火灾事故发生,组织养老院的员工及老人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抚州崇仁县
图片
消防宣传员把安全宣传海报张贴在院区醒目位置,让老人们能一眼看到,并把宣传彩页发放到每位老人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老人们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养老服务机构的入住对象
大部分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养老机构要格外重视消防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消防、南昌消防、吉安消防、抚州消防、上饶消防
●编辑:李德亮
●审核:黄国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