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自驾适合一日游的景点推荐

旅行的意义在于遇见不同的自己,所以,不必苛求奢华,也不必追求距离,关键在于从心,环游世界的梦想总是美好的,趁着春天还没到来,大家赶紧带着心爱的人出去玩玩吧,在周末、带上你的号心情,一块自驾玩转武威吧~

1、鸠摩罗什寺

鸠摩罗什寺游玩:1个小时

鸠摩罗什寺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北大街55号

罗什寺历经沧桑,多劫多难。殿宇僧舍无一幸存,现仅存的罗什塔,即罗什祖师圆寂荼毗后“薪灭形碎,唯舌不坏”之舌舍利塔。虽风尘满面,仍挺立如初。据史料记载,武威鸠摩罗什寺,距今已有1600年的历史,是我国古代著名的西域高僧、佛经翻译家鸠摩罗什初入内地弘法演教之处。寺内雄立的宝塔是为纪念鸠摩罗什而修建的,塔内供奉鸠摩罗什的舌舍利。

开放时间:8:00-18:00

2、天梯山石窟

天梯山石窟游玩:1小时

天梯山石窟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

天梯山石窟位于武威城南50公里处,地处中路乡灯山村,是我国早期的石窟之一。创建于十六国北凉,后经历代开凿,规模宏大,建筑雄伟,有学者称为“中国石窟鼻祖”。窟内保存壁画数百平方米,现存洞窟三层,大小佛龛17个,像100多尊,以及魏、隋、唐时期的汉、藏写经、初唐画像等珍贵文物。其中主体建筑大佛窟如来坐像高达30多米。

3、沙漠公园

沙漠公园游玩:4.5小时

沙漠公园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

位于城东19公里处,为腾格里沙漠边缘,是我国第一座融大漠风光、草原风情、园林特色为一体的沙漠公园。游人登上蹬上起伏的沙丘,远眺浩瀚的西部大沙漠自然景观,又可穿行于花土丛中领略鸟语花香的沙漠绿化风情。园内沙丘起伏,亭台不绝。

开放时间:8:00-18:00

4、海藏公园

海藏公园游玩:4.5小时

海藏公园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二环北路

海藏公园位于武威市西城区,占地面积600多亩。整个园区林深叶茂、绿草如茵,自古就有“武邑林泉之美,城北为最。”的赞誉。古时候,每年农历正月的十五和十六,凉州人都有“逛海藏,消百病”的习俗,至今,每逢初一十五来这里上香的人仍然络绎不绝 ,地常的热闹。

5、布尔智草原

布尔智草原游玩:4.5小时

布尔智草原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

草原的海拔比较高,气温也会相对比较低,在群山之中可以看到一座白顶雪山,便是祁连山。布尔智草原是我国西北部的一处游客非常少的草原,适合喜欢摄影、自然风光的游客前往。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6、瑞安堡

瑞安堡游玩:4.5小时

瑞安堡地址: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

河西走廊东北部有一块被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包围着的绿洲,这就是甘肃省武威市(中国旅游标志的故乡)的民勤县,距省城兰州300多公里.长年沙暴肆虐,地广人稀。近年来,这里因盛产黄河密瓜和大板瓜子而闻名遐迩,小城商客渐多。这里有一座年代并不久远、却地处偏乡僻壤的独特景观―――瑞安堡。

7、天堂寺

天堂寺游玩:4小时

天堂寺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

天祝境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位于天祝县西部的天堂乡,东、西、北三面靠山,南隔大通河与青海省互助自治县嘉定藏族乡相邻。

8、海藏寺

海藏寺游玩:4个小时

海藏寺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

在武威城西北2.5公里处,也有人称海藏(Cang)寺,因寺院周围林泉茂密,犹如海中藏寺,故名。创建年代现在无从考证,是现存比较完整的一处古建筑,占地11,600平方米,是河西的名刹古寺,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内山门、大殿、灵钧台、天王殿、无量殿等保存完整。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