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走进阳信县职业中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史骁渝 通讯员 韩超男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引导学生明确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10月28日上午,阳信县职业中专开展了以“为理想插上翅膀”为题的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县优秀教师韩超男负责宣讲。
图片
图片
  宣讲会开始,韩超男向学生们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含义、特征和分类,让他们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接着,韩超男提出了理想信念能够指引奋斗目标、提供前进动力、提高精神境界、保证不走歪路邪路的四个作用,并以此提醒每位同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最后,韩超男用漫画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如何用实际行动去实现理想,希望学生们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之花绚烂绽放。
图片
  本次宣讲会不仅在学生们心中厚植了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的种子,更激发了学生们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阳信县职业中专将进一步贯彻好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工作要求,依托班会、演讲、征文、报告会等形式,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走深走实。